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7年可穿戴设备能走出“低迷”吗?

2017年01月03日 09:54  来源:36氪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6年,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手表并没有引起别人太多的眼球,但是作为一种计算平台,很多人对可穿戴设备仍然抱有很大的希望,《快公司》的作者MarkSullivan撰文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讲,可穿戴设备只是用于健康和健身,2017年不会有太多变化。

2017年可穿戴设备面临大考能否顺利摆脱“低迷”?

当我们从家里离开时必须带上移动设备,这是移动设备面临的最大测试。可以离开智能手机吗?永远不能。可以离开智能手表?呃,如果你已经踏上私人车道,低头一看,发现手腕上空空荡荡没有手表,你可能不会回到家里去拿。

3年前,摩托罗拉、三星、LG开发了运行AndroidWear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谷歌去年5月推出新OS,它是第二个主要版本的操作系统,2017年一季度,我们原本以为将会看到一批新的AndroidWear智能手表粉墨登场,AndroidWear2.0也会推出。

结果呢?都不会出现。

三星已经公开表示,未来开发的所有智能手表都会安装Tizen系统。几周前,联想摩托罗拉宣布,2017年不会推出新的智能手表。2014年,LG是第一个推出AndroidWear智能手表的企业,然而2016年它没有推出任何新的智能手表,2017年有何打算?还不清楚。

作为一个产品类,智能手表未能与普通公众顺利连接。从2015年年初开始,市场上出货的智能手表大约有3500万块,平板3.85亿台,智能手机29亿台。AboveAvalon分析师NeilCybart最近在报告中表示:“2016年,每出货一块智能手表就会有10台平板、78台智能手机出货。”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未来有前途的似乎只有AppleWatch。

分析师相信,AppleWatch自2015年4月上市之后,第一年的表现中规中矩。苹果没有公布销售数据,但是产业估计手表的销量介于1000至1500万块。

库克曾表示,假日购物季智能手表的需求创了新高,一些分析师猜测,2016年四季度苹果将会销售400-500万块智能手表。

如果数字是正确的,这种趋势在2017年还会持续下去,那么明年AppleWatch的销量还会上升,进一步被大众市场所接受。

NeilCybart认为2017年苹果仍然会是智能手表市场的统治者,它会步步深入,以更加直接的方式影响可穿戴市场的其它板块。NeilCybart说:“智能手表与健身健康追踪器的销量差距将会缩小,竞争将会加剧,企业会近距离模仿AppleWatch。”

换言之,可穿戴设备制造商将会模仿AppleWatch的设计。未来,健身追踪器制造商(比如Fitbit)将会加速前进,将更多的智能手表功能放进产品中,比如通知、地图功能。

然而,许多人仍然找不到理由购买苹果及其它厂商的智能手表,这仍然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公众知道步数、运动量、睡眠状况追踪功能可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但是他们需要的只是一款Fitbit设备,正因如此,每一个季度Fitbit产品的销量都比AppleWatch多了几百万台。

2016年,虽然健身追踪器碰了壁,但是市场已经稳定。今年三季度Fitbit业绩让人失望,公司对于假日购物季的销量保持谨慎态度。

到了明年,如果要让可穿戴市场健康发展,企业必须改变大多人的看法,许多人不知道自己为何需要健身追踪器、智能手表。光是宣传恐怕还是不够的。设备制造商必须开发出新产品,将不可或缺的新功能、新特点放进去,让设备证明自己的价值。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