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6年LED 显示屏行业转型方向预测

——显示屏行业转型方向预测
2016年06月07日 10: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LED显示屏企业转型有天然的优势,其下游客户主要为文化传媒、体育以及教育等优质领域,所以LED显示屏企业相比其他电子企业对这些领域更加熟悉,也有着更多的资源:

因此,许多LED显示屏行业企业将目光瞄准了这几个领域,进行垂直整合希望能够形成协同效应。由于具有资金优势,因此上市公司在这一探索中表现的尤为积极。利亚德、联建光电、雷曼光电等企业纷纷通过合作或并购的方式,进入文化传媒、体育等下游领域,这是一种直接有效的方式拓展自己的业务线,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在未来LED显示屏行业发展中,继续通过打价格战试图占据市场的方式已经行不通了,需要进行调整,可以是在特定细分领域深耕,形成特色业务,或者拓展产业链进行多元化发展,寻求协同效应,进入发展空间大的领域。

文化传媒领域

文化传媒文化传媒是LED显示屏下游应用中占比最大的部分,由于业务上具有极强的关联性,文化传媒领域是LED显示屏上市企业转型关注的最主要的方向。目前联建光电和利亚德是这方面的领军人物。

联建光电积极布局户外传媒领域

体育领域

我国体育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发达国家体育行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一般为2%以上。而我国体育行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目前仅为0.7%左右,远低于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体育产业作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尚未凸显,市场有待进一步释放,未来空间巨大。

同时,体育也是LED显示屏行业下游应用领域重要的一部分,LED显示屏企业一直活跃在各地体育馆、各省省运会的项目工程中,因此体育领域也是LED显示屏企业战略转型的热门领域。雷曼股份、奥拓电子等都在寻求在体育产业分得一块蛋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