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行政审批窗口智能信息发布导引系统方案

——星际互动导引系统方案
2016年06月06日 11: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行政服务窗口智能信息导引系统是一款专用于政府信息公示的智能办事窗口导视系统。它针对政府办公大楼的具体需求,提供功能强大的信息编辑、传输、发布和管理等专业媒体服务。它采取集中控制、统一管理的方式,将视音频信号、图片和滚动字幕等多媒体信息通过网络平台传输到显示终端,并以高品质的数字信号播出。

为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客户服务,陆续向市民推出高品质、高标准、高规格的服务措施。充分利用办事窗口平台给客户提供一个更加人性、轻松、便利的服务环境,同时,将政府事业单位的政府形象、宣传信息、办事指南、政策法规等内容展示给公众,服务信息及时公开,提高服务水平。

 行政审批窗口智能信息发布导引系统方案

行政审批窗口智能信息发布导引系统方案

系统应用价值:

近年来,全国积极推进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优势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利用科学手段创新政府管理机制,有效提升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水平。通过打造集中高效的政务中心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快捷、高效、公开、公平、公正的办事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和满意度。

集中审批受理

将政务中心具有审批职能的办事机构集中在一个办事区域,集中开设数百个办事窗口,办事人员只需要在一个地点就可以办理所有业务。

简化办事流程

设计多个审批环节的业务,传统的办事流程周期长,费时费力,通过业务的整合,集中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流程化办理所有程序。

政务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更加透明,每个办事窗口公示办理事项,明确办结时间,收费标准等,并设立办事评价及意见反馈体系,对政务工作开展有效监督。

政府职能宣传

各办事机构职能宣传,让办事人员详细了解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范围,工作规范,树立各政务部门良好形象,拉近百姓关系。

公共资源优化

充分利用政务中心的资源集中优势,除办理相关职能内的业务外,还可以进行各种公共资源交易,人才交流等工作,促进公共资源优化利用。

    公共资源优化

系统架构:

系统采用分布式结构,集中与授权分级管理模式,系统至少支持政务中心、办事窗口两级模式。信息管理中心服务器通过网络远程控制终端播放机,实现智能叫号和信息的传输、控制、播出。中心服务器与前端显示屏,触摸查询一体机,以及LED显示屏进行统一控制管理,极大地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系统架构:

系统前端显示采用B/S架构,使管理平台与服务器相对分离,用户只需通过互联网或政务中心内部专用网登陆服务器端即可完成内容设计并发布,节目通过网络传输到各播放端,进行本地播放。叫号虚拟呼叫客户端采用C/S架构,确保数据的实时准确。

系统应用场景:

系统应用场景

办事窗口区:

应用说明:窗口办事内容公示,窗口办事人员信息,窗口排队叫号信息,在休息时段显示业务宣传,形象展示等信息。

办事窗口区

业务办理区:

应用说明:安置业务办理区域立柱,办事窗口立柱,播放政务公开、政策宣传,流媒体视频,展示各办事机构形象,通知公告,业务介绍,办事指南等。

业务办理区

等候休闲区:

应用说明:放置在排队等候,休息区,播放电视节目、休闲娱乐,展示各办事机构形象,通知公告,业务介绍,办事指南等。

等候休闲区

业务洽谈区:

应用说明:采用LED全彩大屏幕,展示办理统计事项,办理事项情况,待办事项等。中心形象宣传,来宾接待欢迎。

业务洽谈区

公共活动区:

应用说明:放置在大厅,楼层门厅等处,播放形象宣传、中心介绍、来宾欢迎、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公共活动区

自助服务区:

应用说明:中心介绍、办件查询、服务指南、服务评议、投诉反馈等。

自助服务区

资源交易区:

应用说明: 放置在招投标中心,人力资源交易中心等处,播放招标开标信息,人才信息,招聘信息等。

资源交易区

武汉星际互动推出的政务窗口智能导视系统(行政中心信息发布导引系统,信息发布及显示系统),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专门服务于大型办事窗口(政务中心)的全液晶医疗导引、信息发布平台。它基于政务内部计算机网络,采用全嵌入式一体化液晶播放设备,实现智能排队叫号、公共微信服务、桌面双屏交互、自助查询、申报人管理、信息发布等各项功能。它可改善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服务水平,提高政务工作的办事效率;改善了群众在等候时的排队无序、嘈杂混乱的状况,让群众在安静和谐的环境中感受到真正的优质服务。目前已成功用于南通市政务服务中心,如东政务中心,武汉市民之家,十堰政务服务中心,宜昌市夷陵交警大队等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智能导视系统的建设。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