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潜力市场 零售应用首当其冲

2016年05月05日 08: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说到数字标牌的潜力应用市场,零售应用无疑是不容忽视的存在。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开启,传统零售行业的格局正在迅速改变,网络化、移动化成为了典型的元素,传统的零售商如果想要和风头正盛的电商一决高下,数字化就成为了必然的选择。数字标牌,作为典型的数字化工具,自然是传统零售店数字化的首选。

在人们的传统意识里,零售数字标牌应用就是营销信息推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不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而削弱了行业用户的应用热情,不过,如今,随着各类创新性技术的崛起,特别是互动技术应用的成熟,零售数字标牌的应用价值已经开始逐渐改变——不再是单一的信息推广,而是立体化的提升购物体验,激发消费者的主动购物热情。比如,借助零售数字标牌,零售商可以直接建立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实现线上线下引流,而且,通过分析工具,及时了解店内顾客消费需求并根据购物者的兴趣、背景等进行营销策略的调整。

对于传统零售店而言,数字标牌虽然已经成为了重要的数字化工具,但是,对于深入应用价值的发掘,大多数行业用户却流于表面,这对于从业企业的市场拓展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所谓机遇,多元化的应用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创新契机;所谓挑战,由于行业用户立体化应用意识的淡薄,厂商就要承担起引导者的角色,而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在未来的市场发展过程中,从业企业围绕零售应用市场拓展进行的竞争,将成为重要的看点。

医疗数字标牌应用,潜在应用市场规模不断扩张

社会信息化大潮的推动下,医院信息化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潮流,而说到数字变化信息的传播,数字标牌毫无疑问的占据着一席之地。比如,医院在大厅、候诊室、电梯通道等人流集中区域安装的数字标牌显示屏,不仅可以实时发布挂号信息、就诊情况,确保患者就医流程的有序性,还能够进行医疗常识、医院介绍、医生简介等信息的推送,体现医院服务的人性化。可以说,数字标牌已经成为了医院信息传播的重要工具。

不过,数字标牌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显然并不局限于此,随着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医疗数字标牌的应用也在不断深化。

与零售市场拓展类似,医疗应用虽然为数字标牌企业带来了潜力巨大的市场,但是,要想有所突破却并不容易。鉴于医疗行业所特有的严格属性,医疗数字标牌应用,讲究的不仅仅是创意性,更强调专业性,特别是融入医疗流程中的应用,需要针对不同的应用环境对产品解决方案进行细节上的调整。这也就意味着,数字标牌企业如果想要在医疗市场有所作为,就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储备,还要有丰富的行业知识储备,从而对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结语:

互联网应用的日益普及让各行各业都加速了自身的信息化进程,而数字标牌,作为数字化信息的传播平台,自然获得了更多的应用契机,零售应用和医疗应用并不唯一,却依然是不容忽视的存在,除了本身潜力市场的巨大之外,更是因为行业本身所带动的多元化创新,有助于行业同质化桎梏的打破。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基于上述两个应用市场的拓展,企业有望重新进行市场定位。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