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市场规模有望超过液晶电视

2016年01月25日 10: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作为继电视之后显示器的新应用,“数字标牌”正在成为人们期待的焦点。不同于电视这一“户内媒体”,数字标牌是“户外媒体”,其可应用范围数不胜数,包括交通机构、商店、公共设施等。市场规模今后有望超过电视。

数字标牌

数字标牌

数字标牌是指“使用数字技术,及时通过屏幕显示影像、信息的新一代信息系统”。有时也称为“电子招牌”,简而言之,就是把街头常见的招牌,用液晶面板及其它电子显示器取代,使其可以自动改换内容、播放视频等。在此之前,这种电子招牌只用于在机场显示航班时刻表,用途极其有限,时至今日,随着液晶面板和PDP的大型化、低价化,电子招牌也已被用在越来越多的领域。

其中,作为广告媒体的用途受到了很高的期待。该用途的显示器大多安装在电车、商店、候室内、大厦墙壁等位置,向在这些地点出现的人群播放广告。一般来说,传统广告媒体包括电视、报纸、杂志、广播等,属于同时向大多数人传播的“大众媒体”,与之相反,互联网、手机等则属于针对个人的“个人媒体”。而数字标牌与二者都不相同,“是属于以特定场所内的人员为对象的新式广告媒体”。在日本,成功范例有涩谷八公狗前方的大型墙面显示器、JR山手线电车内的中型显示器、商店货架两端的小型显示器。在海外,“看似静止,但一定时间后会产生变化的新形电子招牌也开始出现”。

对于数字标牌的普及存在的课题是:“由于尚无统一技术标准,因此需要从技术开始制定一些业界标准”,即使这样,这一新兴产业仍然是给从大型到中小型显示器行业带来巨大需求的希望之星。只不过,数字标牌产品对显示器的要求会比电视更加严格。为了不破坏景观,要求设计的多样性,例如,超薄型化设计或相应的曲面设计;为了实现可随处安装,则需要组合太阳能发电、考虑环保的超低能耗设计等。并且,为了取代传统招牌,制造成本也必须大幅降低.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