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多媒体电子白板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2015年12月02日 13: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近几年幼儿园的教学中开始提倡多应用多媒体教学,给孩子更直观的形象视觉,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尤其是在教育系统配备了电子白板之后,这种高科技的教学手段被频繁地应用,在教学活动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多媒体的运用让幼儿教学充满童心、童趣,更能充分活跃幼儿思维、培养幼儿学习兴趣,突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增强幼儿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教学效果,提高教育的实效性。

多媒体运用让教学内容由抽象变为直观,有利于幼儿观察、认识和掌握教材。

观察是幼儿认识客观事物的主要途径,幼儿在观察中获得的知识越广泛、深刻,在大脑中留下的印象就越丰富、清晰。多媒体对培养幼儿的观察力独具优势。

园内的公开教学活动,我给大班幼儿上了一节健康课《宝宝从哪儿来》,我用白板播放了课件,让幼儿直观地看到了解宝宝的由来,以及在妈妈肚子里生长的过程。动态的演变比出示静态的图片更能激发幼儿观察的欲望,从动画的内容里,幼儿知道了精子和卵子相结合就会变成受精卵,继而长成小宝宝,幼儿对课的内容获得了深刻的感知。我也顺利地完成了自己所设定的教学目标。

多媒体动画激发幼儿兴趣,丰富幼儿的想象力。

想象力的丰富与否,直接影响着幼儿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发展。

在给幼儿上《搬过来搬过去》一课时,我只做了前半段内容的动画,“鳄鱼先生和长颈鹿小姐要住在一起……”画面在此定格,接着它们会怎么做呢?请幼儿充分发挥想象。于是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语,有的说:“去鳄鱼家住。”有的说:“他们自己盖了个房子……”孩子的思维就像插上了翅膀……

多媒体的运用,能帮助幼儿更好地感受美,并提高审美力。

在进行美术欣赏课《祖国名胜》时,使用课件展示祖国的大好河山,如雄伟的天安门城楼,漂亮的昆明花园,草原的蒙古包……无一不从造型、色彩等多种角度给幼儿以美的体验和享受,培养了幼儿对周围生活环境中具有美感事物的兴趣。

多媒体教学,为幼儿拓宽了知识面,增长了见识。

在参加市级语言教学活动比赛时,我准备的绘本课《打瞌睡的房子》,需要让绘本中人物一个一个地按阶梯状呈现出来,普通的教学手法是很难形象地展现出来的,但是借助于电子白板上的各种功能制作成了课件之后,直观的呈现于幼儿眼前,推动了幼儿的学习。

相对于其他教学手段来说,多媒体技术以其丰富多样、形象直观的表现形式,游戏互动、师生参与的教学形式,更能够满足幼儿在这方面的要求。老师应该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精心设计课件,并适当地运用,使多媒体教学在幼儿教育活动中发挥优势。

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运用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有利于激发幼儿对学习的兴趣,更有利于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的质量。电脑多媒体教学作为一种现代教育技术,必将为幼儿园的素质教育发挥巨大的作用。作为一名对幼儿起着重要作用的启蒙老师,应该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培养可爱的孩子们,为国家输送人才。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