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经济结构转型推动数字标牌市场需求转型

2015年11月11日 13: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速为6.9%,跌破了7%,在国内的结构调整,传统行业面临产能过剩的爬坡过坎的阶段,虽然工业增速在下滑,但是服务业发展在加快,成为近期经济稳定增长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

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从需求角度来看,1-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扣物价以后实际增长是10.5%,而且增速是在逐月提高的,与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相关的一些行业,旅游、保健、卫生、教育、医疗这些行业增长速度都是非常快的。

同时,国家在加快改革创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政策支持再度加大,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孕化较快,服务于第三产业的数字标牌市场也随着经济形势的转变呈现回暖趋势,这其中包括零售、金融、旅游、政府等产业转型,潜在的市场需求逐渐释放,成为数字标牌行业发展的曙光。

广义的数字标牌产品包含商用电视、大屏显示器、广告机、自助终端、电子白板LED等在公共场所中用于显示任意信息的显示终端,及其后台用于数字信息发布的系统,狭义上的数字标牌是指在公共场所中,用于显示公共信息、广告信息、娱乐资讯等的显示终端及其后台用于数字信息发布的多媒体专业视听系统,包括商用电视、大屏显示器、广告机等。

而作为数字标牌行业最为常见的产品形态的广告机在2015年前三季度市场规模约580千台,同比增长分别为15%、16.0%,销售额达到约30亿元,

在市场需求方面,数字标牌主要目标市场传媒、零售等需求发展低于预期,一方面传媒市场由于集中度较高,在保证既有利益之下整体设备更新换代周期较慢,同时面临LED小间距显示屏的制约广告机户外大尺寸市场增长缓慢,而在零售行业正在转型期,一方面对广告机的需求有着更高的期望,一方面厂商产品综合解决方案还不够成熟,故而对于广告机的需求还处于酝酿阶段,户外产品销量销仅有2.5万台以及3.2亿元的销售额,但是占整个广告机销额比重达到的15%。

而户内显示由于趋势利好,亦使得2015前三个季度广告机中户内产品销量销额分别达约60万台、近30亿元的规模,销量占比达96%,这一趋势在第三季度得到持续,户内广告机的出货规模达约20万台、近10 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9 %、18%。

而总体来看,前三季度广告机市场并不尽如人意,整体销售额增幅超过15%低于行业熟知的27%的增长预期,甚至低于去年的20%。 

而这以现状并不会持久,随着互联网+的形式推进,智慧城市的落地,数字标牌主要市场如传媒、零售、医疗、政府、金融等细分领域设备更新、基建推进,广告机的增长将呈现爆发态势,预计到2019年,国内户内、户外广告机市场销量分别预计可超过180万台、12万台,复合增长率分别可超过24%、36%。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