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孚泰打造哈尔滨大剧院"肉嗓子剧场"

——中孚泰树起冰城新地标
2015年11月04日 09: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在哈尔滨第二届“文博直通车”活动上,由中孚泰文化集团承建的哈尔滨大剧院凭借“肉嗓子剧场”的完美品质广受参观者赞誉,成为冰城文化新地标。

在“文博直通车”活动中,八十名哈尔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志愿者走进哈尔滨大剧院进行参观,体验这座风情万种、魅力四射的“文化磁场”。“一直以来,哈尔滨都缺少一座可以承载多种音乐演出形式的大剧院,现如今,哈尔滨大剧院的落成,总算圆了这个梦想。”一位参观代表表示。

中孚泰打造哈尔滨大剧院“肉嗓子剧场”品质 树起冰城新地标

中孚泰打造哈尔滨大剧院“肉嗓子剧场”品质 树起冰城新地标

参观现场,代表们不仅为哈尔滨大剧院宏伟的体量和奇异的造型所震撼,更是为其优质的声学效果所折服。据悉,哈尔滨大剧院项目堪称哈尔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水准最高、功能最完善的标志性文化设施。在声学设计上,承建方中孚泰借助建筑声学原理,墙体采用波浪形设计,能把不规则的声波打散,不用任何电声设备就能将原声返回听众耳中,因而被誉为“肉嗓子剧场”,与此同时,采用了由工厂加工GRC(玻璃纤维增强水泥)和实木基材作为基底建筑材料,既保证了造型,又解决了安装过程中的缝隙问题,达到了良好的装饰效果,在国际属于首创。

中孚泰打造哈尔滨大剧院“肉嗓子剧场”品质 树起冰城新地标

中孚泰打造哈尔滨大剧院“肉嗓子剧场”品质 树起冰城新地标

最终,哈尔滨大剧院声学验收通过了专业声学仪器的测试,各项数据均满足设计标准,获得了德国K&F公司专家大卫•鲁兹的高度评价。先后承办了首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和第二届中俄博览会开幕式,通过几场演出,各项声学效果得到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及国内权威声学事务所的专业人士的高度和一致认可。

实际上,在哈尔滨大剧院之前,中孚泰就打造了中国80%的高端精品剧院,中国十大剧院,如广州大剧院、青岛大剧院、甘肃大剧院、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山东省会大剧院、武汉琴台艺术中心,都是中孚泰的杰作,而中国三佳声效剧院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广州大剧院也由中孚泰打造完成。不仅如此,中孚泰还是国家剧院建设标准编写单位,拥有近百项剧院建设专利技术,在剧院声学装饰、剧院设备集成领域具有独到的专业实力。

针对此次竣工的哈尔滨大剧院,主设计师、世界级青年建筑设计师——马岩松高度评价中孚泰公司:“大剧院良好的声学品质,中孚泰贡献了专业技术。”

据了解,剧院是艺术与科技的结晶,是所有建筑类型中难度最高的工程,涉及二十多个学科领域。而对于把为国家建设一批可以流传百年的文化建筑作品作为梦想的中孚泰来说,哈尔滨大剧院的建成,显然是其继广州大剧院、青岛大剧院、山东省会大剧院等之后,在大剧院建设领域的又一杰作。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