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零售数字标牌应用空间大 O2O获力挺

2015年10月21日 13: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明确鼓励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激发实体商业发展活力、健全现代市场体系等三个方面任务。据悉,这是国务院首度就O2O市场发布文件,市场活力可见一斑。可以预见的是,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O2O市场发展必将进一步升温。以此为契机,零售数字标牌应用有望迎来爆发期。

网络环境的不断完善已经逐渐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相关调查发现,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独立购物应用、零售商特定的应用、网购以及手机购物等方面,中国受访者比例均高于全球。顾客就是上帝,传统零售商如果不想被消费者抛弃,就要紧跟市场发展潮流,进行网络化、数字化变革,这就为O2O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而说到实体店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在阶段,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对于传统零售商,数字标牌就都是名副其实的“窗口”——实现信息的互通以及整合。

从购物效率层面来说,比如,在实际应用中,消费者可以在店内对商品进行实地查看,然后借助店内的数字标牌系统下单支付,完成消费行为,亦或者,在数字标牌系统中进行店内商品的总体浏览,锁定目标后,实际查看后在线下消费。可以说,零售数字标牌的应用,形成了线上线下的相互引流,让网购的方便快捷与线下购物的“眼见为实”有效融合,从而得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的购入体验。

从店面服务质量层面来说,借助数字标牌,实体零售店经营可以主动的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比如,通过分析工具了解店内顾客消费需求并根据购物者的兴趣、背景等进行相应营销策略的调整;为顾客提供促销商品库存、停车场客流量等指导性信息等。这恰恰是实体店实体化优势的进一步凸显。

从店面营销层面来说,店内数字标牌系统可与时下流行的社交平台对接,通过扫二维码、开微信、微博等,实现零售店与消费者的直接“对话”,将过客有效转化为分析,自我营销与粉丝推广相结合,形成更为立体化的品牌营销。在这种情况下,实体店与消费者之间不再是单纯利益化的买卖关系,而是有情怀沟通的加持。

在O2O概念的推动下,传统零售行业对数字标牌的需求已经由选择性上升为不可或缺,这也就意味着,O2O市场发展必然会推动零售数字标牌应用。根据商务部统计,今年上半年,O2O市场规模达3049.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0%。如今,政策进一步明确,市场发展提速成为必然。这无疑将为发展一直“雷声大雨点小”的零售数字标牌提供一个有力的爆发契机。

事实上,零售数字标牌市场虽然尚未爆发,但是,由于潜在的市场潜力,已经具备了超高的人气,比如,LG、飞利浦、熊猫、创维、同辉佳视等大屏显示企业,以及信颐、星际网络等专业的数字标牌企业,都已经推出了相应的产品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如今,有了更加强劲的市场需求,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在2015年下半年,各路厂商针对零售市场的拓展,将成为数字标牌行业的重要看点。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