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慧城市给数字标牌行业带来机遇与挑战

2015年09月23日 17: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16号上午举办的2015中国数字标牌行业大会上,上海信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孙天阳先生发表了《智慧城市给数字标牌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目前,中国提出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突破180个,一个上万亿元的市场蓄势待发,孙总的演讲从信颐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出发,所以分享的内容对数字标牌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具有极好的借鉴意义。

上海信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孙天阳

上海信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孙天阳

孙总首先从应用层、云端、大数据、网络、传感器等角度分析了智慧城市与数字标牌交叉密切的技术,认为这是数字标牌向智慧城市发展和应用的基础,企业必须从更宏观的角度去把控才有机会进入。他认为,智慧城市与DS的关系,SMART CITY主要对接入口、传播、形象三大因素。

为更好说明概念,孙总从信颐公司自身的发展成果出发,列举了两个产品和案例进行解释,第一个信颐智慧路灯,它是将led照明、光伏、广告、信息交互系统作了完整的协同创新。灯头顶部是太阳能光伏。多媒体机身由LED显示屏、触摸查询机、充电桩等组成,通过触摸交互系统市民可实现银行与医院的预约挂号、附近商圈信息查询、气象新闻的收看、地图导航、公交车实时情况显示、公交卡余额查询等。本款智慧路灯的广告屏可以翻转调整角度,产品适合多种城市空间应用,园区是重要的一部分。信颐科技主要提供智能触摸查询屏和信息发布屏。

其次是智慧社区便民服务产品,智慧社区是指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一种新的管理形态的社区。由信颐科技量身打造的“智慧社区多媒体互动系统平台”,网络化的信息服务管理平台及互动式的自助查询一体机,为社区的信息服务创建了新型的数字化服务窗口,为居民开辟了高效、便捷的信息沟通渠道,全面塑造了现代化社区的新形象,为智慧社区的建设树立新的行业标杆。

最后,孙总得出以下结论:

一,机遇:智慧城市建设快速发展;信息传递量大大增加,便民,人们接受度高;互联网技术发展迅猛;大大的提高了效率。

二,挑战:技术门槛越来越高;需求更加细分化定制化;需要整套的技术解决方案;重软件轻硬件;更多的国际巨头参与竞争

如何从经营层面把握机会,最后孙总给了三个思维:用户、数据、生态。这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从多维角度获取用户、数据价值的必然,他认为只有融入时代,更好服从于渠道才会有数字标牌产业的生态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