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泛普纳米公司触控膜年产量突破百万片

2015年07月30日 14: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机场、地铁、展览馆,用手指轻触屏幕,就可以查信息、读新闻、看广告;下班后在街头随意逛逛,商场内的橱窗不知何时起已经全部变成了随时互动的触控屏,只要你用手指轻轻滑动,就可以在橱窗外了解店铺里面的最新货品;回到家中,坐在沙发里,用手轻轻一点,家中的茶几立即变成了一台触摸式的互动屏,读新闻,玩游戏,看电影无所不能。不知不觉中,生活中各种终端都依赖于触摸操作,互动触控屏已成为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作为互动触控屏的核心部件—纳米触控膜,因为产量限制,在行业中一直是一膜难求。日前,纳米触控技术的领军企业泛普集团宣布完成了纳米触控膜工厂的第四次升级,新的智能化生产系统将纳米触控膜的年产量提高至100万片,这无疑为整个触控产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人们时常认为国外的加工制造更加先进,但事实上,国内在很多方面已经完全达到国际标准,甚至超越国际水平。”泛普集团的创始人介绍说,纳米触控膜由泛普纳米公司自主研发,填补了该项技术在国内的空白,通过技术创新,泛普广泛地应用了智能化生产系统,并实现生产过程全自动化,将生产效率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300%,实现100万片的年生产量。

在泛普纳米的全自动无尘车间,记者看到纳米触控膜的生产采用的是自动化流水作业,裁切及覆膜工艺过程均采用机器人操作完成,而这样一条生产线仅需要2名员工做设备的检测和维护工作,其余工作均有生产线自动完成,在电脑上,管理者就可以目睹一张触控膜从零部件到成型打包的全过程,包括实验测试都在流水线上一次搞定。泛普集团的创始人告诉记者,除了生产线施行了自动化管理外,泛普在纳米触控膜的生产工艺上也取得了突破,因为生产工艺超高难度使得泛普的主打产品MT系列多点触控膜的一直产能不高,受到产能不足的影响,纳米触控膜的供应量远远低于市场需求,而产能不足是由于触控膜方阻高纳米导线充电不充分造成的,经过技术攻关,泛普的技术人员通过调整油墨配方中纳米金属粒子的比率,成功的降低了方阻,使得纳米导线充电更加充分,良品率也提升至99%,良品率的提升使得泛普降低了生成成本,也增强了泛普在触控市场的竞争力。

据介绍,泛普目前拥有生产流水线6条,每条生产线都配有原材料自动裁切、自动传送、纳米布线、械手FPC定位贴片、精确裁切、自动焊接和检测入库等设备,不仅降低了技术人员的劳动强度,还缩短了新产品试制周期和生产周期。据了解,泛普已拥有10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0多项,纳米触控膜已获得了CE认证,FCC认证,RoHS认证、CCC认证和江苏省质量监控局签发的企业标准认证,是全国唯一拥有纳米触控膜标准认证的企业。

纳米触控膜的未来有多大?在泛普纳米的创始人看来,这无法预计,触控正在全面渗入到人们的工作生活中,而感应薄膜产业化使得泛普纳米能够以更高附加值方式向触控屏产业提供核心部件,从而提升触控产业的整体盈利能力与缩短供货周期,赢得更多国际市场。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更多泛普纳米资讯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