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KTV行业变革带来哪些影响

——访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
2015年05月21日 12: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高丽青  字体【   

KTV行业变革带来哪些影响?

2014年,KTV行业迎来一场来势汹涌的变革。这场变革不仅涉及KTV的经营模式、管理模式,也涉及到KTV的软件硬件改革。作为KTV的点歌软硬供应商,这场变革对其有哪些影响?在这场变革大潮中需要做些什么?张总表示,2014年对于KTV行业可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一是由于国家整体经济的调整,对服务行业特别是高端服务行业带来很大的打击,但是打击同时也带来了机会,KTV行业包括两方面,一个是KTV的从业者,另一个是VOD,首先谈对KTV发展的看法,KTV行业逐渐走向不稳定,恶性竞争愈演愈烈,KTV是先投入后产出的行业,并非是边投入边产出,一定是都装修好了,设备都调试好了,人员培训都到位了,才可以回笼资金,所以是很重的商业模式,面临着不一样的经营理念,运营成本也不一样,一旦引发恶性竞争,将带来很多不稳定因素,同时KTV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而且是崇尚健康发展的,然而行业缺乏相关的规范,所以恶性竞争愈演愈烈。在这个过程中其实也是一个机会,以台湾为例,量贩KTV是走在大陆的前列的,开始只有零星的几家,然后百花齐放,突然遇上市场萧条,出现了大规模的并购、联合,最后形成两家,一个钱柜,另一个是好乐迪。可以说KTV行业已经度过了暴利时代,现在是需要拼“内功”,将来会走向极端化,一个是走向规模连锁,另一种模式是可能走向社区的小型化KTV。

所以2014年是值得记住的一年,也是KTV实体店经营的一个分水岭,同时也是VOD领域的一个分水岭,从2014年后,两个行业可能都会产生“巨无霸”,同时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提到竞争,那么新雷石和同行相比,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张总表示,核心竞争力应该是模式的问题,雷石与视点的业务合并,目的是改变VOD行业低质化、低劣化、恶性竞争的环境,与KTV我们不是单纯的买卖关系,也不是甲方、乙方的关系,我们会成为合作伙伴,我们主推的租赁模式,可以将KTV发展面临的多项“痛点”解决,同时将VOD为KTV提供的服务与长期共同利益绑定,实现多赢。众所周知,VOD行业的水很深,各厂商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为了争夺市场份额,经常上演“相互厮杀”甚至是抹黑对手的恶性竞争行为。行业之间缺少知识产权或者业务合并之间的深度合作,雷石和视点从竞争对手走向业务合并,这对其他VOD厂商所产生的震动有多大可想而知。

不得不承认的是,互联网的发展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整个KTV以及KTV设备行业,过去闭门造车、单打独斗的方式已经不能适应这个变化一日千里的移动互联网商业时代。各行各业之间的资源整合是大势所趋,站在这个风口上,视点PC与雷石的合并也不过是顺势而为。

张总认为,新雷石在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强于其他VOD公司,无论是硬件产品、软件产品、市场推广、销售体系、内容服务以及移动端的支持等各方面,已经形成体系化的布局在运作。“我认为它缺的只是在资源整合细节上的雕琢,假以时日,当互联网O2O服务真正给KTV带来变革,颠覆这个行业的业态是必然的。”

互联网思维带来哪些创新想法?

雷石作为的传统KTV服务商,提供的服务覆盖了接近全国很多KTV,具有很强的线下行业口碑,之前产品策略一直以来比较保守稳妥,主要靠售卖硬件和后期维护盈利。但是雷石近些年来开始一些新的尝试,比如90后点歌系统,主打年轻人消费的概念,就是自我改变,迈向互联网化的第一步。那么对于创新,张总是如何理解的呢,未来又有哪些创新的想法呢?张总表示,其实这次合并,和90后系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雷石拥有很强的资源,如果站在视点的角度看问题的时候,雷石具有很多公司难以企及的优势,首先是互联网这块,雷石有很多的关联公司给其提供的支撑,是很强互联网基因的公司,在实现KTV的O2O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

互联网时代,谁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快、更全面的服务则更容易获取客户及消费者的信赖。视频点播行业更是如此,近年来各大卫视上演“选秀”大赛,各大唱歌类节目风生水起,而因此诞生的新歌曲也逐渐增加,而对于“麦霸”一族来说,那肯定是非常想快速的体验到这种点播服务,而雷石的云端曲库则为客户提供了最快捷的更新服务。

在视点PC与雷石的VOD业务整合后,雷石的云端曲库也将与视点PC的曲库打通,让视点PC服务的客户也能快速的享有曲库的更新,让客户及消费者对雷石产生信赖及黏度,在未来能够为更多领域的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产品及服务,满足中国视频点播行业的需求,将最快、最好的产品及服务提供给客户及消费者,雷石愿与客户及友商共成长。

我们相信,视点PC平台VOD系统的全部技术、产品将会为雷石未来产品规划带来全新视角,“新雷石”产品也将结合两家优势特色全面更新,孕育出迄今为止最好的产品。“新雷石”将会更加强大。

(编辑:daisy)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