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雷石张浩:强强联合实现1+1>2式发展

——访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
2015年05月21日 12: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高丽青  字体【   

5月4日下午1点30分,VOD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情,雷石总部举行了视点PC和雷石STB业务合并仪式,雷石总经理马杰、视点张浩、视点方晖与雷石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业务合并仪式的举行。我们相信KTV行业未来的道路也将在雷石与视点PC两股力量共同作用下得到拓宽。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相信视点PC与雷石的合并让不少业内人士不仅“脑洞大开”,都在纷纷猜测双方为什么要合作?合作之后业务如何融合?对VOD市场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带着一系列的疑问,中国数字视听网市场及编辑人员至雷石总部采访了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先生。

张浩,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72年出生于湖南株洲,1993年大学毕业,先在首钢设计院做机电专业设计员,后在北京子午线公司任数字压缩系统工程师和产品销售。1998年加入创立北京视点点歌系统品牌,开创了KTV的VOD时代,创新推出划时代的全触摸系统,2015年将视点的PC-VOD业务和雷石的VOD业务合并,开创同业公司VOD平台全方位业务合并整合的先河。

张浩认为在目前互联网风起云涌的时代,固守城池、单打独斗的做法只能被时代所淘汰,如何以开放的心态和平台化的运作,将整个业态盘活,吸引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年代成长起来的年轻潮族,同时打通线上和线下,做到真正意义上KTV的O2O,才是VOD这个行业的希望和未来。

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

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浩

合并是基于怎样的机缘?

当问及视点PC与雷石VOD业务合并是基于怎样的考虑?是怎样的机缘促使两家公司从竞争关系成为合作伙伴时,张总表示,此次合作,完全是基于各自的业务及市场发展的需要,此次合作是双方经过慎重考虑,是两家公司的高层经过周密的商谈后的统一决定,正确的说法应该为“视点的PC-VOD业务及相应的团队和雷石的VOD业务合并”,视点公司仍然是独立存在的,但是会做一些业务上的转型,将更多的精力转到研发上面去。视点PC-VOD的团队是完整的合并过来的,所以对于原来视点PC-VOD的用户提供的技术服务是不变的。对于视点PC的用户来说没有任何改变,只会更加加强。为什么会产生这个合作的动作,实际上是基于两点因素的考虑:第一,在VOD行业,是乱象丛生的行业,恶意抄袭剽窃现象普遍存在,但是在这个行业,一直有两家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那就是视点和雷石,两家公司17年前就是在同一大厦同一层,两家距离也只有十几米,当时就和雷石创始人王川有来往,也算是朋友,但是两家公司分别有自己的经营理念,当时视点就已经开始做VOD业务,雷石还没有做。当雷石决定做VOD时,他选择了和视点不同的道路,当时视点做PC已经非常成熟,市场占有率也很高,当时雷石选择的道路是机顶盒业务。做机顶盒有几个好处,工业化、统一性、稳定性、标准性显然要高于PC,但是在高端品质上及个性化的需求上,可能就弱一些,这也代表在VOD市场的两大流派;第二,视点PC往高端市场是采取垂直的模式销售,雷石是更加的标准化,品质、标准统一性,采用的是平台化的模式销售,双方的互补性非常强。总之,两家公司选择合作是基本商业模式的互补性,也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基点。双方都是有底线的公司,现在是崇尚自由竞争的市场经济的环境,所以在这种环境下并没有采取无底线的操作,可以说这是一次“阳谋”的事情,而且双方高层都互相了解对方的风格以及道德品质。

还有另一个外因,不是来自同行的VOD,而是来自于互联网。如果互联网真的能够打通O2O,与其我们等待别人变,不如我们自己主动变,也许我们会采取一种新的运营模式,显然这种模式不只是资源整合上,还有技术上、团队上、市场上的整合。雷石和视点的结合,是市场的高端占有率、品牌占有率最多的结合,如果同时又能够联网,可以说在VOD行业真的是做了一件用互联网思维建立平台的事情。

合并后双方能带来什么?

那么雷石和视点合并后期望达到的怎样的效果?合并后能给双方带来什么呢?张总表示,合并首先要达到团队的整合,两个团队的成员之前是不同的企业文化,合并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一些摩擦,但是只要在大方向上保持一致,共同利益是一致的,我们的团队成员可以加快融合的速度,其次是市场方面的融合,就是如何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会整合我们各自的供应链及市场团队推出更新的产品。

在市场上融合,就意味着在团队上也要融合,团队融合不仅是面向市场上的工程、技术、研发的融合,还包括高层理念上的融合。高层理念上的融合现在已经是OK的,在中层上就要结合两家的特点,雷石与视点强的地方就要相互融合,我们将在后端保持统一性,包括云服务、云支撑、云推送、内容的快速支持等。所以合并会给双方带来更大的市场及改变市场模式的机会。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