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营销时代 数字标牌以“创意”引领

2015年02月21日 09: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作为数字化营销的典型工具,数字标牌具有突出的数据化属性和网络化属性,特别是随着整个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这两大属性表现得就更为明显,因而,提到数字标牌应用,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高效、便捷、精准等代表“效率”的关键词,这是广告主所关注的,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数字标牌要想达到最佳的应用效果,最关键的还是要抓住消费者的眼球,无论是从外形设计上还是从内容设计上,创意会贯穿始终。

所谓的内容创意,就是要确保数字标牌内容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随着应用的逐步深化,数字标牌已经更广义的被认定为屏幕媒体术语,这一点可以从数字标牌形态的多元化看出——广告机不再是唯一的显示终端,液晶拼接屏、LED显示屏等主流的商用显示产品,搭配恰当的解决方案,都可以是数字标牌。正如微软广告全球消费者观察主任Natasha Hritzuk所说,“屏幕正变得越来越不可知,过度阶段的目标就是要把消费者作为受众,屏幕上的内容必须使决策者在更知情、更简单的情况下做出决定。”

与内容创意的玄妙相比,外形上创意则直观许多,核心理念就是要与周围环境保持高度协调,融合艺术美感。这一点在户外数字标牌应用中会表现得尤为突出。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在大多时候,广告都不是一个讨喜的存在,然而,对于广告主来说,广告营销的本质是为了提升产品销量和品牌溢价,如果方法不得当,反而会适得其反,提升广告信息的艺术观赏性,这正是数字标牌受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如今,鉴于数字标牌概念的宽泛化,显示终端日益多元化,外观创意的空间无疑更为广阔。

立足于整个行业发展,无论是内容创意的需求还是对外观设计的追求,对于数字标牌企业而言,竞争的焦点都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硬件比拼,而是上升了到了综合服务层面——在满足应用需求的前提下,通过专业化的设计,确保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特色化的服务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行业同质化现象的同时,也对厂商的综合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成为推动行业整合的重要力量。

当前的国内市场,大部分行业用户对数字标牌应用的认知还十分有限,因此,创意化需求主要由厂商来主导,这也正是不少厂商彰显特色化服务的利器,不过,随着市场认知的不断提升,创意化需求的主导权将逐渐由行业用户主导,届时,数字标牌的创意化时代将真正来临。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