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为零售行业带来互动式新体验

2015年02月10日 12: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零售行业,人们对数字标牌的应用往往集中在视频层面,希望通过精彩的视频内容来吸引顾客的注意力,以达到预期的促销目的,事实也证明,视频播放的价值确实巨大。不过,作为零售数字标牌,什么样的内容,如何布置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呢?

一、内容策略

制定数字标牌首先要明确的是播放的内容。对于商场超市而言,希望通过数字标牌系统播放的内容吸引顾客、提升品牌形象,能达到提升销量的效果。

零售数字标牌内容的最佳方法 :

1.在大部份情况下不建议使用声音,因为它往往会淹没在零售店的噪声中。

2.零售店中较短的广告会更有效。

3.在动态的店内环境中,少即是多。

4.在不同的时段播放不同的信息。

数字标牌

数字标牌

二、布置策略

屏幕布置远不止硬件设备、安装支架和安全这些问题。它首先是一个战术决策,由内容决定,零售商应该明白如何向顾客传递,以及何时传递,传递哪些内容。

从这个意义上说,需要考虑到布置静态的流行商品推销广告的普遍逻辑,那就是当顾客看到信息时他们站在哪里?相关的产品是不是就在边上?标牌对周围区域内的项目和柜台是不是一种补充?

屏幕的不知并不是越多越好,质量胜过数量,屏幕太多反而会相互减损,信息也会丢失。如果目标是促进某种商品的购买的话,就把屏幕安装在这种商品边上。屏幕的布置既是科学,也是艺术。在这里目标和背景都特别重要,同时还要考虑品牌和声音。

数字标牌网络的特点 :

地点已知:合理安排数字标牌屏幕的安装位置,使屏幕和商品达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时间已知:数字标牌网络是由计算机系统控制的,根据每天的时间“提供”内容。

事件已知:时间和地点结合之后,事件便众所周知了。

受众已知:根据时间和地点,列出受众统计学和心理学信息。

动态内容:数字标牌播放的内容因为是动态的相比其他形式的广告拥有众多的优势。

数字标牌

三、停留策略

现在了解受众是极为重要的。零售商们长期研究商店内消费者的行为,使用像热度图这样的技术工具来确定人们通常在哪些区域逗留,在哪些区域直接穿过。

这一策略包括收集数据并将它用于内容和发送决定。如果人们排队等候一分钟或更长时,那么播放一段30秒的信息内容就是有意义的。但是在店内那些客流移动更快的区域中,屏幕上的内容就需要相应的进行调整。

对零售商来说,了解每天的顾客统计和客流量是很重要的。每个地方都不一样,要使数字标牌系统获得最佳效果,零售商不能只关心自己。这不是在酒吧里,装一台电视机放体育比赛给顾客看。你要知道谁会来,什么时间、什么样的消息才是最适合于这些顾客的。

数字标牌

四、时段策略

数字告示最具有灵活性的特点之一是它能够分时段播放不同的信息。原先静态的告示系统可能在一个月或更长的时间内都是不变的。现在,顾客到店里去一次就可以看到不同的信息。

时段管理是策略中最简单的部分,某时目标信息的显示必须是基于购物时段的顾客统计上的。比如,零售店内可能有许多老人在早上来购物,下午是商务购物人士,而晚上则是学生。内容必须始终与顾客统计相符合。以下是几个正在使用的数字告示时段管理的例子。

数字标牌

数字标牌

五、号召策略

在某些情况下,数字告示的目的是提高品牌知名度或建立一种情感共鸣。这种零售商并不要求顾客马上对内容做出具体的反应。

但绝大部分时间里,目标是引起消费者采取某些行动。可以把额外的广告放在手推车上,用互动式显示屏输入个人资料,或是用一个刚刚公布的特惠把人们吸引到商店的另一边。

数字标牌

数字标牌

每一部分内容都需要有它自己的号召力,也需要相应的业务支持使这些内容能够实现。在传统的广告中,安置显示屏并通过一些直接的方式影响受众,这时的号召力是有意义的。

数字告示具有独特的能力能够提供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动态的信息,可以唤起情感和随后的购买行为。随着触摸屏和互动技术的出现,零售商现在可以吸引顾客并提供首屈一指的客户体验。分析新的统计资料,我们强烈建议让有兴趣的消费者感受互动体验,这样能够增加显著影响理想行为的机会。

武汉星际互动数字标牌系统:是新一代高度集成的、功能强大的、智能化的信息系统。不仅仅局限于文本、数值,还可以大量地使用图像、动态视频、声音等各种媒体的信息,具有更好的信息表现效果、更好的交互性、更大的信息使用范围。支持媒体格式,强大编辑功能,模板管理,灵活的排程管理,科学的终端管理,多重权限管理,终端的身份认证管理,其他应用(可调整文字的各个属性,包括颜色、字体、大小,支持临时文字通告插播,滚动文字在线编辑插播,支持外部即时信息更新,支持电视信号、网络视频等流媒体的输入)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