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睿泽世创:全景课堂弥补教辅市场空白区

——专访睿泽世创总经理闫宏伟
2014年09月22日 11: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9月15日,中国首个专注教育信息化的专业展会“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仪式。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陈力、《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社长周长春及教育行业的众多相关领导、从业者约300人出席发布会,包括中国数字听网在内的60余家媒体到场参与报道。在发布会现场现场编者有幸邀请到北京睿泽世创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闫宏伟先生。据了解,在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上,睿泽世创最新产品“全景课堂”将强势参展。而在展会之前,让我们一起对睿泽世创,对睿泽世创的全景课堂先睹为快。

睿泽世创总经理闫宏伟

睿泽世创总经理闫宏伟

睿泽世创,全名北京睿泽世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领先的广播电视专业设备供应商及高标清音视频系统集成商。睿泽世创以 “化繁为简 、行胜于言”为宗旨,为电视台、视频网站 (网络电视台)、学校及各类音视频用户提供全系列最佳音视频解决方案。业务包括虚拟演播室、实景演播室、声学工程设计及施工,同时致力于非编制作网、3G/4G 传输、微波传输的专业咨询、设计及部署。

闫总介绍说,睿泽世创一直致力于音视频设备的集成应用,对技术应用有很深的了解,而“全景课堂”是睿泽整合了3D图形技术、智能感应技术、视频处理技术、云技术、大数据、全景制作技术的创新应用模式,包括软硬两个部分。是睿泽世创未来的几年发展的重点。

“全景课堂” 针对教辅市场弊端的微创新

说到“全景课堂”,闫总表示它是针对教辅市场弊端的微创新。“创新”这个词,几乎所有企业都在说,也都在做,但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颠覆性的创新产品华丽转身之前,我们通常要做很多是细小但积极的微创新。“全景课堂”就是这样的一个脱胎于虚拟演播室的微创新应用。

在它出现之前,睿泽对教育市场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而主要针对的就是教辅市场长期存在的在短板和空白:

首先,传统的教辅资料专业性差。没有优秀的老师参与,无法满足高质量的辅导要求。它的表现形式停留在图片,二维,文字等传统形式上。在数字化、模型化、视频化、视觉化上还有很大的缺憾。

其次,配套性差。传统的教辅资料没有针对指定的教材版本做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开发,配套性不好。只能选择相关性的配套教材,而且版本更新和系统性不完善。

第三,高科技多媒体化程度差。传统的教辅资料没有采用新的课堂制作技术,例如计算机图形仿真技术介入,专业的课堂包装制作技术手段应用水平差。

和这些缺陷对应的是,目前国家教育部对教学模式改革和高质量的配套教材需求量大。粗略估算,每年全国配套教材市场有近千亿元的规模。

教学模式改革实质上就是对于教学内容表现形式上的升级。为传统教辅教材加入更多的信息化因素,从而调动学生的感官体验,让学生对抽象知识有一个具象的了解,这也是睿泽世创全景课堂最初的出发点。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