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全景课堂全景教材的优势与成果

——专访睿泽世创总经理闫宏伟
2014年09月22日 11: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全景课堂全景教材的优势

全景课堂是睿泽世创以电视虚拟演播室技术为核心进行自主开发的全景课件制作系统。也是睿泽世创具化知识的工具。它可以弥补传统教育的很多不足,比如教具,我们知道,教具难以管理、投资大;传统教具展示灵活性不够。像我们使用的相机,学生看到了相机,却看不到相机的内部结构,而新的全景课堂对于内部无法展示的,学生没法想象东西,可以通过全景的方式展示。对教具进行全图形化仿真就是我们手段。这可以让配套教材的课件制作起来更加简单和高效。一方面实现政策上的节能环保,节省教育资源投入。一方面,使原本存在的行业中的难题迎刃而解,并可提供更高水平的辅助教材产品。

闫总说,睿泽世创所做的全景教材,符合国家对教育形式改革的要求,解决教学模式单一的问题。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教学手段多样性的要求,让教学课堂成为娱乐课堂。扩大和丰富想像力,让传统教学中无法满足和实现的课堂形式成为现实,举例如汽车结构解剖,可以让汽车结构完整360度无死角呈现,并且是极低的教学成本。配套教材的制作,每学期24课时的地理课,就有24堂辅助课件,完全支持配套的官方指定教材。让老师的备课轻松通过,让学生业余复习系统化,数字化,视觉化。能够从这四个大的方面来解决实际的问题。

全景课堂先锋

谈及全景课堂在推广上的难度,闫总感慨道,当前的教学模式已经沿袭多年,想要改变用户习惯,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全景课堂的优势。为了做到这点,睿泽世创做了很多努力,比如:

睿泽世创正在策划一个 “我是全景课堂先锋”的线下活动,会在各学校招一些全景课堂线下推广代表,进行校内培训,结合咱们现在学校一些教学方向,多做一些体验式的活动,增加老师对全景课堂的认识。

在众多学校进行展示活动,我们会将全景课堂搬去学校,让学校老师使用,并结合使用提出一些意见。

参加相关展会,比如即将举办的智慧教育展,睿泽世创会正式将全景课堂带到大家面前。

硕果累累

一个产品好还不是不好,使用的人士最清楚的。全景课堂在研发的过程中,一直没过离开用户,也就是使用者。而在新应用和传统模式的碰撞中,尽管推出时间还很短,但全景课堂已经有了不小的成绩:

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交通大学、首师大二附中、朝阳实验、北京第二实验、109中学、光明小学、明光中学、求实职业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几十个单位都有相关的项目应用中,全景课堂都有良好的表现。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根据用户的意见对产品进行优化改进。我们在公司总部建立了奥体中心全景课堂和全景教材项目示范基地,对资源进行了整合进入研发、推广阶段,按着资源的情况组建有限责任公司运作。

还有一点格外值得一提,睿泽世创全景课堂的二期产品,采用开源模式建立了在线的全景优质资源库,这是国内首家全景课堂类的一个大平台。

在这个平台里,我们引用了互连网P2P的方式,让用户即作为使用者,也成为制造者。教师可以上传自己制作的课件,也可以下载其他老师的课件,在教师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从而创造出更多、更加优秀的教辅资源。

另外,闫总还透漏,睿泽世创已经研发出了一款手机应用,以后教师上课,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和学生互动,学生不用看大屏,只用看手机上的讲课过程就可以。至于这个产品的具体情况,得等到明年的第四季度了。届时睿泽世创将正式发布这款产品,这一基于移动互联的应用,会在国内拥有更多试点。斯坦福大学也会跟进。

最后,闫总表示,国内是睿泽世创的主体市场,除了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睿泽也在江苏、黑龙江这些地方做了一些试点性活动,以大学为切入点,建立标杆型的实验基地。这些活动都是和省级教委单位一起做的。而在国际市场上,我们在斯坦福大学也有几个合作方,重点做欧美市场。

未来,我希望能够更多的教育单位能够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开发全景应用,我们对这个产品信心十足。也相信具化、直观的全景教学模式,必定会得到老师和学生的认可。

(编辑:石头)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