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日本Miraisens研发可触摸的3D影像技术

2014年09月11日 08: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科技网站DigitalTrends报道,日本一家名为Miraisens的公司最近研发出了一种可触摸的3D影像技术,可以通过震动模拟现实世界的触感,从而令使用者真实感触虚拟世界的物体。

 

日本公司全力研发潜在用途广泛的可触摸3D影像技术

 

此项“3D触摸技术”包括一个虚拟现实的头戴设备,一个戴在手腕上的小盒子,以及连接到指尖的硬币形、笔形或者棍形的形态植入装置。这套装置能够让使用者“感觉”到虚拟物体,比如来自按钮的阻力。

该可触摸3D技术有着广泛的应用,包括休闲领域(增强游戏的真实性,应用于虚拟乐器等)、艺术领域(在3D建模时替代鼠标或者平板),以及机械领域(遥控机器人,基于反馈的驾驶等)。

此家日本公司希望该3D触觉技术在电子和服务领域的应用逐步实现商业化。针对该设备的软件开发包和内容开发包有望于2015年春季发布beta版。该公司还将于今年11月在美国成立技术工作室。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