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Auro-3D

——音频控制行业上半年关键词
2014年08月08日 16: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如果说前几年,还有人抱怨视听行业,“视”和“听”发展的极度不平衡,那现在他多少能宽慰一些了。自2012年《中国好声音》启用杜比环绕声录制之后,声音发展的速度似乎也看得见了。2014年,在环绕声之外,另一个出现的比较频繁的词汇就是Auro-3D。

Auro 3D是一种广受国际认可3D声音的行业标准。它由Wilfried Van Baelen先生 (CEO Galaxy Studios 以及 Auro 技术)设计,是一种在原有水平面的环绕声中新增的三维空间表现方式,可提供9.1 、11.1、13.1声道的输出。相比目前流行的5.1声道环绕声技术,它不但提供了更好的水平面环绕声体验,更能让听众感受到声音在垂直高度上的层次和变化。填补了天花上空因缺少了附加声道而令顶部的场景音效空白,让整个家庭影院的声音系统和画面变得完整。

Auro-3D 系统有三层布局

Auro-3D 系统有三层布局

为了实现3D音效,Auro-3D 系统有三层布局:

1) 下层环绕声 : 还放包围在听众周围的声音 (水平面)

2) 上层布局: 还放来自夹角为30°左右的声音,来自这个角度的声音大部分是非常重要的空间反射声 (同时也有一些直达声,例如鸟鸣 等等..)这对于我们的大脑来说非常的重要,能够让我们更好的理解从第一层来的声音。同时能够得到更加自然的音色以及更加清晰的在水平面上的声音定位。

3) 头顶/天花板布局 : 增加的单独的声道(天花板/上帝之声声道)在还放飞过头顶的音效或者是其他特别的在观众头顶上方的音效时能够创造一个头顶上方的声音定位或轨迹,使11.1的配置布局更加完整。如果头顶的布局直接与下层的环绕声连接,则无法重现一个自然的三维空间的声音。上层的布局是重现一个自然的包融的三维空间声音体验的关键所在。

在今年召开的中国影音集成科技展(CIT2014)上,乐燊贸易带来了DATASAT和与Auro-3D合作推出的支持Auro-3D家庭音效产品多声道音频处理器RS20i、LS10,并宣告AURO 3D音效将第一次走进家庭。

而在五月份召开的PALM展上,中国数字视听网有幸邀请到优麦电子总经理刘海,当说到Auro-3D,他表示:Auro-3D影院音频格式的出现是2014年以至将来家庭影院音频技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完美解决了目前伪3D影院的缺点,让整套家庭影院无论从视频和音频上都正式步进3D立体化,伴随着更多的相关新品的上市,更高配置和规格更高的Auro-3D将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

除此之外,中影巴可、森海塞尔也都和DATASAT有在Auro-3D音效上的合作,近日东方佳联刚刚和中影巴可签约,成为其沉浸音(Auro 11.1)3D音效系统的中国区独家总代,以便为更多院线带来真正的沉浸式观影体验。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Extron]ISS 506
[Extron]ISS 506
价格:面议
[Extron]MVX 44 VGA A
[Extron]MVX 44 VGA A
价格:面议
[Extron]MVX 84 VGA A
[Extron]MVX 84 VGA A
价格:面议
[先进视讯]AV604XA
[先进视讯]AV604XA
价格:3400元
[VICOM]AV8×8
[VICOM]AV8×8
价格:86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