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全数字化

——音频控制行业上半年关键词
2014年08月08日 16: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时代这个词,最少也出现10年了,当我们总结视听行业的发展情况,数字化这个词几乎总要在舌尖上滚动几圈。或许你听这个词已经听得麻木了,觉得它毫无新意,但不得不承认,视听行业仍旧走在数字化的路上,随着数字调音台、数字功放、数字话筒、数字会议系统、数字矩阵……接连不断的上市,全数字化应用似乎即将到来。

•世界上首个完全使用数字技术录音的交响乐团

在2013年的BIRTV上,森海塞尔北方广电销售经理张磊介绍说:众所周知,数字技术以延时器、混响器为起点,慢慢在音响系统中攻城略地。时至今日,作为音响系统核心的调音台也多数成了数字调音台。数字无疑是音频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森海塞尔在这一数字工作流程上,做了进一步的延伸:将数字无线话筒,数字有线话筒、数字音箱都连到数字调音台上,再配合控制软件,形成一个更加彻底的数字工作流程。

森海塞尔全数字化的努力在今年收获了成果。有70年历史的首尔爱乐乐团“SPO”。自2005年,在郑明勋的带领下重生后,已经为韩国交响乐树立了一个新的标准。SPO演奏作品的跨度很大,从Mozart到Messiaen,而且一直在刷新着票房记录。而SPO采用的录音技术也是最尖端的——SPO的录音棚选择了Sennheiser和Neumann的数字话筒,可实现56路的全数字录制。于是它便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完全使用数字技术录音的交响乐团。

•全国首座纯数字化博物馆

今年新开的大运河数字博物馆,总面积2000平方米,分为天观厅、水观厅、人观厅、奇观厅四个分展厅,从京杭大运河独特的“人工”特质、运河之“运输”功能、运河与“人”的相互关系等方面,依次论述地理、交通、人文及精神四个层面,总体呈现3000年来大运河的独特历史脉络,是全国首个纯数字化博物馆。

•宝业恒周宝宁:音频全数字时代已经到来

在专业音频领域,国产厂商宝业恒早在2002年就开始布局数字化,十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数字化网络音频系统的研发和开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以数字调音台、数字功放机、AUDIONET网络音频平台和数字音箱等核心设备构建的“全数字化网络音频扩声系统”正广泛应用于国内外会议、剧场剧院、KTV、体育场馆和户外扩声诸多工程项目中。宝业恒周宝宁更表示:音频全数字时代已经到来。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Extron]ISS 506
[Extron]ISS 506
价格:面议
[Extron]MVX 44 VGA A
[Extron]MVX 44 VGA A
价格:面议
[Extron]MVX 84 VGA A
[Extron]MVX 84 VGA A
价格:面议
[先进视讯]AV604XA
[先进视讯]AV604XA
价格:3400元
[VICOM]AV8×8
[VICOM]AV8×8
价格:86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