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虚拟仿真

——浅谈视听设备的军事应用
2014年08月07日 18: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世博馆中国航空馆,有一个F16战斗机虚拟仿真模拟舱,舱内有驾驶杆、动力杆以及武器按钮共数十个环节。在驾驶F16战斗机时,除了可以做空中盘旋、翻转等动作外,模拟机还专门设置了与敌机激战的环节,当搜索到敌机后,战机可以确定敌机位置后发射导弹攻击敌机。其实,虚拟仿真技术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用于培训宇航员。而发展到现在,已经在军事领域的作战仿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比如虚拟战场环境、单兵模拟训练与评判,甚至是诸军种联合虚拟演习。

虚拟战斗机

虚拟战斗机

所谓虚拟仿真,它的世界由计算机生成,由投影机等显示设备呈现,可以是现实世界的再现(虚拟实境),也可以构想一个全新的世界(虚拟虚境),通过创造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并配合头盔显示器、数据手套等辅助传感设备,让用户可以与虚拟世界自然实时交互,直接参与并探索仿真对象在所处环境中的作用与变化,像在真实环境里一样进行各种操作。当前涉足虚拟仿真应用的视听企业有很多,比如科视、曼恒数字、赢康……

虚拟作战

虚拟作战

通常来说,投影机是虚拟仿真中作为显示端口的比较常用的设备。常规投影,显示的是一个图像,而虚拟仿真需要多通道显示,对边缘融合有很高的要求,就像上图显示的一样,有时,还需要在弧形表面,甚至球形表面显示。因此,与普通的投影机相比,用于虚拟仿真的投影机在色彩校正和光输出控制、图像处理能力上,要有更为出色的表现。比如几何校正。

巴可公司的虚拟仿真系统名声在外,还在2013年,为中国商飞领域提供了首套虚拟仿真训练系统。该套系统采用巴可Holospace系统虚拟仿真系统,通过5台巴可Galaxy NW-12虚拟投影机进行投影,可以保证飞行员在日常训练中,所需要的高分辨率、高沉浸感的3D训练环境。谈到虚拟仿真,巴可大中华区虚拟仿真系统产品经理赵易时说“针对某些特殊领域,如专业级飞行模拟器等虚拟系统的使用和模拟过程中,对投影机还有夜视模式、超高对比度增强模式、快速消隐、能上运动平台等特殊要求。”

另外,在显示行业,很多厂商都在尝试对4K、8K进行突破。而对石油、工业设计、以及军事应用来说,正对更高的显示效果望眼欲穿。据赵易时介绍,在虚拟仿真领域,巴可是最早应用4K技术的厂商。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