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亿博化学教学新舞台-智能教育云平台

2014年06月04日 18: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传统的课堂,由于教学工具、方法和手段的局限,使得一些化学知识难以方便生动的呈现给学生。财富智能教育云平台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为化学教学和课堂提供了活力和表现力。这个强大的教学平台,虽然在我们学校才开始试用,但是已经受到教师们的欢迎。云平台在高中化学课上的有效利用,可以使一些教学内容更加直观方便,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提高课堂效率,使得化学课堂变得精彩有效。

播放教学视频资源并进行批注,增强知识容量

财富智能教育云平台提供给老师多种课件搜索方式,除了从计算机上的教学视频资料还可以从云平台的教学资源中选择相应的视频课件播放出来让学生观看,同时对视频资料进行随意批注。

如在讲SO2知识点时,除了播放了有关酸雨危害的视频给学生看,老师在视频过程中加上批注:“酸雨形成的一条主要途径,还有其他途径吗?”引发学生在观看视频的同时,思考酸雨形成的其他途径。

又如在讲氯气的实验室制法时,因为氯气是有毒气体,教室没有抽风系统,因此不能在课堂上进行演示氯气的制取实验。老师可以进行视频讲解教学:播放实验室制取氯气视频的同时,边播放边进行一些必要的批注:除杂、净化试剂 ,验满的方法 ,尾气处理的试剂 。这些批注不仅仅是告诉学生要掌握的知识,更是让他们自己通过思考,完成填空。

通过视频并且结合批注的学习方式,学生能够理解实验室制取氯气的整个流程和所需注意的一些事项。应该说,视频播放和批注功能,使学生即接收了图像信息又接收了文字信息,增大了他们知识的容量。

亿博化学教学新舞台-智能教育云平台

亿博化学教学新舞台-智能教育云平台

财富智能教育云平台既可以像传统黑板一样随老师任意书写涂改,同时又具有很多新的功能,应该说它兼具了传统黑板和多媒体教学的双重优势,它的运用对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教学进行了革新。如果教师合理充分的使用了这些功能来为我们课堂教学服务,我们的课堂就可以把很多抽象的知识形象、便捷、灵活的告诉学生,同时可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合作能力、探究能力等,引起学生的学习化学的热情,活跃课堂的氛围,提高课堂效率。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