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5年沈阳市中小学建成“数字校园”

2014年02月26日 15:40  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月2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沈阳市将建设300所中小学数字校园,录制1000节网络微课程。

“这300所数字校园占到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的一半,计划到2015年再建300所,届时全市基础教育学校将全部达到数字校园的基本标准,部分学校达到更高标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师生逐步实现

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今年,沈阳市计划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出台《沈阳市中小学数字校园标准》,为学科教师和初中以上学生提供网络学习空间,基本实现网络学习“人人通”,逐步建设发布数字校园支撑平台。

网络课程拟涵盖小学4—6年级语数外学科、初中中考学科及高中文科部分选修课程。“沈阳拥有市首席教师及省特级教师160余人,市名师510余人。可以按照学段及学科,组建若干个研发组,使全市师生共享优质名师资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学校、教师、学生大数据管理

“教育信息化是一件复杂的系统工程,下一步还将考虑更新信息技术装备,建设市、区、校统筹的管理平台,统一对学校办学、教师教学、学生学习进行大数据管理,进一步推动学习方式和教学管理方式的变革。”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沈阳教育城域网万兆骨干、千兆到校,616所学校和教育单位光纤接入,中小学班班通建设基本完成,每所学校每个班级都拥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共享全市11000G教育资源。

数字校园,是以信息技术为基础,通过对校园的基础设施、教学资源和教育教学活动进行数字化改造而构建的信息化环境,具有资源丰富、多种应用系统集成、相关业务高度整合的特征,其宗旨是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优化教学、教研、管理和服务等过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快捷]ST-7600C
[快捷]ST-7600C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