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能、人性化特征突出

——解读会议中控未来发展走势
2014年01月10日 08: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在当前,中控系统再也不是简单的遥控功能的集成,而是衍生成一种更为人性化、智能化的特征。据悉,中控系统在国内市场的应用或许还没有十年的时间,其发展至现今,已大大超出单纯集合多路遥控器的功能。智能控制已由单一环境的声、光、电设备的集中控制进步到大型网络系统的综合管理,自动化状态报告及远程控制等尖端的控制状况。如今通过程序及网络通讯,中控系统可实时向管理员报告系统状态;自动查询天气预报,预先把窗户关闭及控制空调系统;配合动作及亮度传感器,自动开关灯光及调节亮度;用户只需手持无线触摸屏,便可同时对各路设备进行控制及上网冲浪。

中控系统功能网络化有两个方面的表现,一是联网。过去的控制系统都是单台设备,比如有10个房间,每个房间各做一个控制系统,各管各的。现在的管理功能第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互控,不能控制设备就谈不上管理了,要管理所有设备就必须能控制每一个设备,中控的功能不是控制具体的设备,而是控制那些控制设备,这时的中控就不是去控制每个房间的投影机、屏幕等设备,而是控制每个房间的控制器,相当于二级控制,这就是升级为设备管理的概念了。

只有联网才能实现互控。第二,在管理方面,过去的中控产品只有控制功能,而现在的中控从管理上需要了解控制器和设备等受控设备的状态,如果设备处于什么状态,是否有故障,中控系统都需要及时了解这些,这与过去遥控器一个命令要求设备开或关,频道切换等不同,而管理功能要求了解AV设备处于什么状态,有否故障?这比过去单向的控制进了一步,现在变成双向的沟通,是对设备状态的监视。还有一种管理功能就是通过这种反馈做成一个按时间编排的任务表,可以设定设备使用权限、由管理平台对整个系统进行统一的设置和控制。针对每一设备的不同状态进行管理。

应用从行业走向家庭

以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智能中控系统只能存在于大型的行业应用,比如指挥调度,楼宇调度、会场剧场等领域。而今随着智能中控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中控系统早已经走下“高端行业应用”神坛,开始走向大众生活,从生活小区的广播系统到工作单位的电梯、灯光、空调等等,无一不应用了智能中央控制系统。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大众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逐步增强,为此,结合科技与时尚的智能中控与居家生活完美结合,从而促使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起来。

对于智能家居来说,集成中控系统让人们充分体会到了科技给生活到来的无限魅力。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未来五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实现2倍增长,从2012年的不足2000万个节点增长至2017年的9000多万个节点。从国内来看,智能家居市场拥有1亿多的潜在智能家居客户。在这个市场中,平均每家每年花费1000元,就有1000亿元的市场。而随着我国人口的不断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整体提高,这一项数据还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新数据显示,到2012年智能家居全球市场规模或已达1万亿美元,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产值将会达到2万亿元。与此同时,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为智能家居设备的应用提供了环境基础,智能家居需求呈上升势头。

除了能为我们提供舒适、安全以及娱乐的功能之外,智能家居在环保节方面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如今全球都在倡导节能环保,而在我们的家居生活中,照明的用电量和家用电器的用电量都是突飞猛进的,所以每当面对节节飙升的电费,我们总是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对于用电量的控制,也并不是没有办法。智能家居为您解除后顾之忧。通过智能家居,用户可以随时调节监视家电的运行状态、能耗状况等,还可以自动调节和生成最节能的方案。相信用户再也无需为家庭用电量飙升的问题而烦恼。不得不说,智能家居的出现,的确给传统家居生活带来了180度的大颠覆、大转型。通过对家中各种设施的控制,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完美舒适且节能环保的充满个性化、人性化的智能生活,让用户享受到更为轻松自在、体贴安心的家居生活。

特别是在网络化时代中智能中控的应用更加人性化,人们可以通过手头上的智能中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进行中控系统的应用,可以在单位就可以控制家中的电视、音响、窗帘等等,也可以进行异地的会议安排等等。网络化时代下,智能中控更加方便于大众的工作与生活!

借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的东风,十余年的快速发展使国内会议系统厂商迅速缩短了与国际水平的差距,一些起步较早、颇具规模的较大型公司已经逐渐在市场上树立起了自身的品牌,且在国内迅速占领一部分市场份额。 但除了国内一线品牌外,其它品牌市场竞争力相对较弱,与国际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甚至有些国内品牌在视频会议系统的安全、可靠性方面都得不到可靠的保证。而且国内品牌多以价格占领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生产利润大幅下降,竞争水平较低。国外品牌依然坚持高端品牌发展,产品竞争力相对较强,高端品牌市场占有率相对较高。数字会议系统已经改变了传统的会议模式并带来了深刻的变革,相信随着现代通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融合,它将会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未来我国会议系统行业将有那些发展趋势呢?下面就从会议系统的用户、市场主流、技术发展及融合、市场竞争方向等方面对国内会议系统行业的走向进行具体阐述:

会议系统智能化发展

随着现代信息处理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意义上的单纯以声音为主的会议室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信息需求,一个具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的信息资源交流场所应运而生。高质量的显示设备、信号处理设备、高性能的摄录放像器材、专业的扩声器材、智能化的控制设备等大量进入会议场所,使会议系统的配置越来越专业,功能也越来越强大。

设备多了以后,操作起来不免会变得更繁琐,而智能化则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出现的。随着智能化的不断深入,如今的会议系统操作已经非常简便,往往只需一个按钮就可以操控所有的设备。数字化和网络化,这是一场全世界范围的新技术革命,这也是目前所有电器产品的技术方向。数字会议系统是这样一种集计算机、通讯、自动控制、多媒体、图像、音响等技术于一体的会务自动化管理系统。系统将会议报到、发言、表决、翻译、摄像、音响、显示、网络接入等各自独立的子系统有机地连接成一体,由中央控制计算机根据会议议程协调各子系统工作。为各种大型的国际会议、学术报告会及远程会议等提供最准确、即时的信息和服务。

数字化信号,不仅大大改善了音质,提高了系统可靠性,而且从根本上消除了一般会议系统存在的干扰、失真、串音及系统不稳定等缺陷。使每一位与会代表均能收听到稳定、纯正的声音。系统的运行及会议的过程都实行全面的控制,而且系统操作及安装也非常简单。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飞利浦]LBB 3530/00 &
[飞利浦]LBB 3530/00 &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2B
[快捷]CR-M4102B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4B
[快捷]CR-M4104B
价格:面议
[宝利通]PVX
[宝利通]PVX
价格:1800元
[金迈克]JMIC CS1001D/Z
[金迈克]JMIC CS1001D/Z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