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电子白板:2017年销量有望突破100万台

2014年01月02日 11: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国家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工程和政策措施,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教育信息化已取得了较大的进展:面向全国的教育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初步形成,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各级各类学校已不同程度地建有校园网并以多种方式接入互联网,信息终端正逐步进入农村学校;数字教育资源不断丰富,信息化教学的应用不断拓展和深入;教育管理信息化初见成效;网络远程教育稳步发展,为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得益于政府对于教育信息化的政策导向,媒体互动教学模式的全面兴起。2010年《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的通知》发布,明确要求学校购买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以加强优质教学资源的获取和利用,至此,广大学校开启了大规模采购电子白板盛宴,电子白板市场呈现出繁荣景象。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电子白板销量不到2万块,到了2012年,全国电子白板销量达40.77万台,同比增长48.79%,市场规模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电子白板最大市场。2012年国内电子白板行业共完成全年销售收入12.92亿元,同比增长了60.70%。

 

图表:2007-2012年我国教育白板销量与销售收入增长趋势(单位:亿元,

图表:2007-2012年我国教育白板销量与销售收入增长趋势(单位:亿元,

另据前瞻教育信息化产业研究报告统计,2009年,国内教室电子白板的普及率尚不足3%;而现在,电子白板在国内教室的普及率已经达到38%。目前,在全国上百万间教室,已有几千万中小学生开始通过电子白板进行日常学习。

但是,相对于发达国家,我国电子白板38%的普及率仍是相当低的,行业尚有极大的市场空间。在国家庞大的教育资金支持及教育信息化进程推动下,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认为,未来电子白板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预计到2015年,我国电子白板销量有望达到80万台,普及率接近60%;到2017年,我国电子白板年销量有望突破100万台,普及率将达到80%。

需要注意的是,电子白板行业的巨大的发展空间将诱导更多的厂商进入,同时,随着白板技术的日趋成熟,竞争势必越来越激烈,很多企业将面临被兼并或者淘汰的风险。此外,激烈的竞争有可能导致市场供过于求,企业通过低价打压对手的恶意竞争可能会出现。因此,在享受行业发展盛宴的同时,企业也需做好防御风险的准备。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