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3行业“大追捕”解读那一年投影市场

2013年12月25日 08: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盘点2013年投影圈关键词,一定会有“激光、4K、家用娱乐、智能化”,当然一定少不了“短焦”等词。随着年关临近,投影机行业新品发布也都接近尾声,也到了一年做总结的时候。2013年的投影机行业整体表现波澜不惊,新品虽多但技术无革新,市场格局无明显变化,虽有厂商退出,这也是正常现象,尤其是到了行业洗牌期。

在这新旧交替之际,梳理和回顾2013年投影机行业所发生的重大事件是非常有必要的,可谓是温故而知新,回顾过去,就是为了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市场,并准确把握未来投影市场的走势。下面笔者就为大家综述投影行业的2013,并以关键词的形式呈现出来。

投影机市场正处于不断发展壮大的状态,10年间,投影机销售额总量增长超过3倍,平均年增速达到14.8%。尤其是近两年,由于生产厂家差异化经营的理念,促进了产品功能的不断变化,也促进了行业的不断发展。

不过,目前投影机的市场分布还过于集中,不够均衡,其中教育行业的采购量是整个行业的60%左右,而家电行业作为十分有潜力的发展,并未得到太大的开发,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的投影机销量为200万台左右,其中家用投影机的数量只有大约5万台。

行业关键词一:激光

据资料显示,2012年全球的投影机销量接近1000万台,但其中大部分是4000流明以下的针对低端市场的产品,无法满足工程投影、数字电影等高端领域的需求。能够达到上述要求的,都是5000流明以上的产品。其中,高亮工程投影机主要应用于会议与协作、租赁与展览展示、控制室、虚拟仿真和数字标牌,它们分别占市场需求的41%、18%、6%、6%和8%。

早在20年前就有人开始尝试研发激光投影机,但由于技术门槛高,而且需要整合全球资源,最终没能面市。直到近1-2年,才有索尼,松下,卡西欧等品牌推出技术难度相对较低的4000流明以下的低亮度非工程产品。据了解,目前只有Barco,Christie等顶级品牌和一个名为AVANZA的品牌在开发可量产的高亮激光投影机,并计划于2014-2015年投入市场。激光投影技术作为显示行业的一大革命性进步,其亮度衰减慢、色域广、寿命长、亮度高、维护少等特点,无疑将颠覆传统投影机市场。

激光程投影机的诞生将改变显示行业的格局,并将催生更多新颖的应用解决方案。混合光源技术也早在前两年开始被应用到商教投影机产品。近年来在卡西欧不断努力下,混合光源商教投影机产品不仅亮度逐渐在提升,且色彩也逐渐达到完美匹敌,受到了越来越多教育用户的欢迎。

激光作为光源早就是人类的梦想,作为未来趋势的激光光源对整个光源历史来说,还算是起步阶段。而激光的显示产品,现在存在的问题是,产业环境没有启动,而上游的芯片产量比较低,没有达到规模产能,所以综合成本比较高,目标客户还局限在行业端。
而随着台系以及日系品牌的混合光源新品陆续上市,厂商们会集中宣传混合光源家用投影机产品,其有望成为近年来投影机光源的新兴势力,也将是家用投影机下一个发展趋势。
分析认为,就目前来看,激光的显示产品,现在成本上还比较高昂,等上下游产业链构筑完成的时候,激光的未来会相当光明,而随着成本继续降低,技术的不断成熟,激光显示的普及才会真的到来。但是要想在两到三年内实现快速增长恐难以实现,尤其是家用投影机市场。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