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车辆技战法

——大华先进视频监控系统
2013年11月22日 09: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大华 解决方案经理 徐哲涵  字体【   

车辆技战法

车辆技战法以卡口、电警过车数据为基础,针对车辆的特征信息和驾驶行为提供各类研判工具,帮助办案人员从中甄别案件的有效线索信息。车辆技战法包括了无车牌分析、套牌假牌分析、连续违法车辆分析、频繁过车分析、首次入城分析、区域碰撞、行车轨迹分析、车辆落脚点分析、同行车辆分析,红白名单、车流量统计等功能。

1)无牌车分析:嫌疑人车辆往往会通过一些伪装手段来反侦察,特别是车牌的伪装,因此系统支持筛选出无法识别牌照的过车信息,进行重点侦查,并支持将该车辆信息自动转入无牌照信息库,以便日后的串并分析。

2)套牌假牌分析:嫌疑人在作案过程中为,往往会采用套牌、假牌方式来躲避技侦的追踪,针对这类作案特征,系统支持套牌、假牌分析比对功能,实现对该类嫌疑车辆的筛选。

3)连续违章:嫌疑人在犯案后可能因心理情绪不稳驾车慌乱逃窜,驾车逃窜中可能出现连续违法。系统支持对连续违章车辆进行筛选,同时还可对该车进行轨迹分析、落脚点分析等车辆技战法应用。

4)频繁过车:针对嫌疑人案前踩点等行为,会驾车在某些路段频繁出现的特征,系统通过设定过车频率阀值,根据时间段、路段区域信息,分析活动异常的车辆。

5)首次入城:针对嫌疑人流窜作案、假牌作案、套牌作案等特点,在某些案件中首次入城车辆具有较大作案嫌疑。系统根据时间、区域、车辆特征对首次入城车辆进行可疑分析,有助于案件线索排查。

6)落脚点分析:当卡口点覆盖率达到一定程度后,可根据嫌疑车辆在卡口系统中出现的行车轨迹,自动按规定时间分析车辆出现位置,分析嫌疑车辆可能的落脚点。

7)同行车分析:某些案件中嫌疑车辆会有结队出行的活动特征,另外一些案件中嫌疑人会驾车跟踪、盯梢被害人,针对这些驾驶特征,系统支持按照时间、车辆号牌、类型、前后跟车时间及路口数量为条件,自动分析可能的同行车辆。

8)卡口积分研判:通过与业务信息库的对接,实现人、车、关系人三者之间的整合,根据设定的积分规则,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对高危人、车进行研判结果展现,实现对卡口数据的深度挖掘。

全方位智能运维管理平台

运维管理平台统一对系统的设备、业务、视频质量进行综合监控与管理核对,确保视频图像资源的完好率。运维管理平台是视频监控系统中平台系统、前端设备、后端存储设备等的各项业务能够持续稳定运行的保障。

运维管理平台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设备管理、业务管理、视频质量管理及运维报表管理。

1)设备管理:实现对安防设备、网络设备、服务器等各类设备状态信息、异常报警信息的检测和管理;

2)业务管理:实现对平台各类业务进程、录像业务、视频通道等状态信息、异常报警信息的检测和管理:

 平台业务管理:对中心管理、设备管理、流媒体、存储、上墙、卡口等各项平台服务的总体数量及在线状态进行统计,并可对各平台服务分项进行详细管理;

 录像状态管理:统计录像的完整性,并以图表形式展现;

 通道状态管理:检测通道在线情况、视频质量情况等信息;

3)视频质量管理:提供质量诊断报告、各通道详细检测结果

4)运维管理:包含流程管理、图形化报表统计、在线率统计、视频质量统计等;

 流程管理:系统故障设备的运维保修流程管理

 图形化报表统计:包括设备在线情况、设备种类、硬盘统计、报警统计、健康状态等。

 在线率统计:统计各区摄像头在线率,按各区在线与离线数量、离线历史时间等分项进行统计

视频质量统计:统计各区域质量达标率,及各区按清晰度、亮度、对比度、视频遮挡、抖动、噪声、条纹、偏色进行分项目统计。

高性能软硬件一体化设备

随着视频监控系统规模的不断扩大,从前端视频采集、视频流传输、视频流存储、最后到视频流综合应用等一些列数据处理过程都需要大量的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做支撑。按照系统可靠性理论,串联系统节点数量越多,系统间接口越丰富就会影响全系统的可靠性水平。由于目前视频监控系统对设备的点亮率、在线率、数据分析准确率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除了从源头上提升设备自身的稳定性之外,从简化系统节点数量上也能提升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水平。

结语

大华从优化数据流程,简化监控系统节点数量的角度出发,推出了软硬件一体的综合监控管理平台设备。该设备集成了视频流直取直转、本地录像存储、前端设备管理、基础视频管理软件、电子地图等主要5大功能,将原来基于“硬件服务器+软件+视频设备”的方案集成到统一平台进行实现。同时,基于其LINUX操作系统,大华能最大限度的将该设备的性能进行优化,真正实现了通过提升自身可靠性水平、减少系统节点数量,从而提升全系统可靠性水平的目标,一体化设备会成为未来安防行业方案的必然趋势。

 

(编辑:daisy)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