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新征程:智能化 客制化 融合化

2013年11月21日 14: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奥维咨询(AVC)/付丹辉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为了提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国家新一轮的文化大发展及智慧城市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实施,推动了现代传播体系和信息社会的转型发展,而数字标牌作为一种城市化的全新媒体展示平台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数字媒体播控系统的运用增强了国内数字标牌行业的信心,加之上游厂商、显示厂商及其他资本介入的共同推动,数字标牌逐渐被用户了解与接受,并在各行业得到快速应用。据奥维咨询(AVC)数据监测表明:从2010年开始数字标牌市场规模逐年快速攀升,年销量增长率均达到20%以上,预计2013年销量将达到146.3万台,销额将达到58.5亿元。

数字标牌市场规模

数字标牌市场规模

随着数字标牌行业的快速发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开始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并使整个行业呈现新的特点,具体表现如下:

上下游企业协作发展并逐步纵向渗透,加剧市场竞争

除传统的数字标牌广告机厂商参与市场竞争外,上下游厂商如芯片及板卡厂商、IT厂商、TV厂商、大屏厂商等也纷纷涉足该市场,为数字标牌市场注入更多驱动力量,促使市场关注度提高。如芯片厂商英特尔积极推动数字标牌行业标准的建立、并与下游TV厂商合作开发具有数字标牌功能的电视;大型传统数字标牌厂商开始整合软件及内容资源,在品牌格局尚未形成之际,提高综合竞争力;显示巨头加快数字标牌产品与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及宣传,以期在未来爆发式的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而有实力的软件厂商、渠道商开始向硬件产品涉入,自建品牌,更加深入的参与市场竞争;这些现象表明上下游企业积极参与使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市场集中度低,尚未形成品牌格局,为企业提供较大市场机会

基于数字标牌市场潜力巨大,参与企业较多,且中小型企业为主,导致竞争日趋激烈,市场呈现集中度低、无龙头企业、尚未形成稳定品牌格局,产业链发展不完整的特点,这也为企业提供了较大的市场机会。未来数字标牌行业将面临产业链整合,新资本介入及行业并购等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各种技术嫁接数字标牌,内容将成为企业服务差异化的主要竞争力

 游戏的体感技术、裸眼3D、数据分析技术等开始渗透到数字标牌领域,推动数字标牌系统开始向互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随着数字标牌在不同行业的广泛应用,内容服务的滞后性表现得越来越明显,部分品牌开始通过收购或技术引进等弥补其短板,提供符合行业特点的内容模版,提高品牌产品溢价能力,推动了数字标牌行业由“产品为王”时代向“内容为王”时代迈进。

借数字标牌行业高速发展之际,奥维咨询(AVC)于2013年11月20日迎来了《第五届中国商用显示行业高峰论坛》,会议现场,英特尔、AMD、微步、仙视、信颐、三星、LG、松下、友达、迈普、唯瑞、同辉佳视、中航阳天等众多企业与渠道商共同探讨数字标牌未来发展之路,为行业的良性发展开启新的征程。

 

(编辑:daisy)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