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智能化和交互将成为主流趋势

2013年11月21日 10: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daisy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几年,作为迅速成长为与电视、网络、平面、广播并称的“第五媒体”的数字标牌产品,以全新媒体展示平台在近几年发展迅猛。数字标牌逐渐被用户了解与接受,并在各行业得到快速应用。

基于数字标牌市场潜力巨大,参与企业较多,且中小型企业为主,导致竞争日趋激烈,市场呈现集中度低、尚未形成稳定品牌格局,产业链发展不完整的特点,这也为企业提供了较大的市场机会。但是产品同质化的问题也是相当严重,企业如果不从差异化上作努力,将很难维持下去。

首先谈谈智能化,相信这个大家都很认同,现在智能技术在数字标牌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比如人脸识别技术在广告屏的人流量统计,客户关注度和点击率的回馈,后台进行大数据分析,能够给商家提供有效的营销数据支撑,使目标更加准确,更有时效性,另外还有体感技术的应用,给用户带来更酷炫的产品体验。

正如仙视电子陆平先生所言,智能化不仅带来的是视觉冲击,应该还包括人与机器的交互,机器与机器的交互,未来数字标牌可以成为会思考计算的主动设备,比如电梯卫士系统,电梯发生故障以后设备能够判断故障类型,检查有没有困人,如果有人被困可以自动发出含有地理位置信息的求救短信,这些都是智能化的体现。

另外再谈触控交互技术,现在ARM硬件平台的应用,双核四核的CPU已经成为主流,GPU性能大幅度提高,已经有能力驱动主流1080P显示屏,重点解决好软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对安卓系统进行裁剪定制,商用已经成为现实。安卓系统和HTML5的应用给内容开发者也留出了空间,用户内容的快速上线变得很便利。

我们相信现有的营业厅数字标牌将迎来一波更新升级的浪潮,平板、手机和大屏的互动将会成为标准模式。交互式数字标牌可能很快就可以让观众体验到一种无需真实触摸的触摸感。

 

(编辑:daisy)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