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揭秘静电扬声器制作——步骤

——静电扬声器制作大揭秘
2013年11月08日 09:4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大家都知道,MartinLogan静电扬声器和传统的动圈喇叭有很大的区别。所以,他的静电单元在制作过程中是非常繁琐复杂的,不是像传统的动圈喇叭一样,可以批量去做一些工艺。他的每一道工序,都需要人工去完成,并且达到犹如机器一般的准确无误。他的前段步骤包括:

1、机器数据控制,精准打洞

2、确保平整度

3、人工镀层,并清理多余的漆

4、前后两片静电板配对,以确保每个洞孔都能准确对上

5、机器压弯,再进行人工校对,如果有一丝不对称,就需要重新制作

静电扬声器制作

静电扬声器制作——静电板

静电扬声器制作——静电板

静电扬声器制作——静电板

对每块静电板,都要做好绝缘工作。因此,通过研究人员对每个绝缘定位的测试,最终确定好一个标准的模板,工人按照模板,准确贴条。每块静电板上都有多处地方需要绝缘贴条,而每项绝缘工序都要繁复做几次。

分工到人 责任明确

分工到人 责任明确

静电板制作的每道程序中,都需要标注好每个环节经手人的信息,以免最后出问题时可以快速、准确地找到出错的环节和负责人。

MartinLogan的静电板有多种尺寸,除了CLX这种中高低频在一个板上的外,像Monits这种属于大的高中频板,一般人工的话,一天16-18对;其他像ESL这种属于小板,一般一天要完成42对,每对从压弯、镀层到绝缘贴基本花费15分钟。

随后就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步骤,制作静电膜。但由于这涉及到行业机密,因此全程禁止摄录。不过我们亲身参与制作后,可以非常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整个过程是非常细致、严谨、困难,不容有丝毫差错,并且是全人工手工打造。凭借多年的制作经验,这里的工人都能十分熟练且准确地进行工艺制作,光在这个步骤上,再次做绝缘工作就需要弄上几次,一点都马虎偷懒不得。

整个静膜制作过程需要花费人工整整20分钟,最后再将整个静电板放入机器中做测试,测试通过的再进行压固。如果测试没通过,这个静电板就没有用了,只有报废掉重新制作了。

最后机器压固

最后机器压固

最后的产品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外观箱体检查、静电板检查、音质调教等。检查通过的进入最后的除尘室,然后进行包装。

产品测试

产品测试

我们所有在场的人都为之震惊了,因为随着时代科技进步,纯手工打造的东西越来越少,而像MartinLogan这样纯手工制作的高端精美扬声器,此时此刻更像是我们经历了一场绝美的艺术品展,我们看到精心雕琢的每一个环节,这已不仅仅停留在工艺上,更是切身感受到MartinLogan称为静电之王背后的价值所在。

静电扬声器

MartinLogan静电扬声器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