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迪士尼研发新触摸屏 可提供画面3D触感

——迪士尼研发新型触摸屏
2013年10月11日 15:18  来源:新浪科技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迪士尼正在研发一种新型触摸屏,在播放音频或视频内容的同时,还能提供触觉信息,让用户感知到画面的形状或触感。

这项技术被称为“3D触觉渲染”,位于匹兹堡的迪士尼研发中心已经开发出了这种渲染算法的早期版本。虽然是一款平整的触摸屏,但却可以让用户用手感觉到所显示物体的形状和质感,似乎这些物体就是真实存在的。

迪士尼研发新型触摸屏 可提供画面3D触感

迪士尼研发新型触摸屏 可提供画面3D触感

这项技术解释起来较为复杂,甚至令人难以理解,但简而言之,其基本原理是:电子脉冲可以让手指感知到画面物体的形状和纹理。

具体而言,迪士尼研发中心研发主管伊凡·鲍普莱夫(IvanPoupyrev)称:大脑感知三维凹凸的表面主要来自接受皮肤在摩擦中产生的拉伸信息。因此,如果能在触摸屏幕的时候人为拉伸手指上的皮肤,就可以欺骗大脑,使大脑以为手指在触摸实际的物体。

鲍普莱夫还称:“触摸交互已成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标准交互方式,这套将视觉内容转变为可信的触觉感受在丰富用户体验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在价值。”

业内人士称,该技术确实蕴含着巨大的潜在价值。例如,用户在查看地形图时可以感觉到山谷和河流。在稍远的将来,在线购物时甚至可以用手触摸到商品。

该业内人士还称,除了丰富用户体验,对于盲人或残障人士而言,该项技术将为其提供难以估量的价值。目前该项技术仍处于研发阶段,真正商用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

(编辑:daisy)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