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英特尔数字标牌彰显创新艺术生活体验

2013年10月09日 08:5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数字标牌产业高速发展,全国各大城市的机场、地铁、商场、写字楼、品牌专卖店等公共场合普遍都布置了不同形式的数字标牌设备。但是,在繁荣背后却暗藏着危机。自从触控技术和裸眼3D技术之后,由于没有创新性技术出现,数字标牌行业的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导致竞争日趋白热化,企业之间陷入了价格竞争的泥潭。

众所周知,任何行业的发展进步都是依靠技术的革新,数字标牌行业同样不能例外。唯有技术革新,才能让数字标牌行业走出困境,进入全新的蓝海!

日前在第五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触摸技术展览会上,英特尔以“智能嵌入、惊喜迭出”为主题,携众多合作伙伴精彩亮相,展示了一系列创新技术和体验活动,分享其近一年在零售、教育、交通、电子商务等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英特尔带着为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的理念以及“互联计算”的愿景,倾力打造智能化的数字标牌。

对于广告而言,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数字标牌可以自动选择待机或运行,在降低功耗的同时,还能通过对消费者基本信息的识别来选择定向商品的促销,让广告费用花得更直接有效。对于消费者而言,智能化的数字标牌不仅可以通过点出等方式实现与品牌的直接互动,还可以通过互联网传输方式,将相应信息实时分享给好友,让购物过程更加轻松、便利、有乐趣。

蓬勃发展的市场

英特尔公司嵌入式与通信事业部零售与数字标牌业务总监何迈思指出,数字标牌业务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其它所有媒体,是目前所有媒体中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数字标牌的发展,并不仅限于某一个行业,包括电子白板、数字标签以及其他业务都会涉及到数字标牌的具体应用。根据我们最新的数据显示,数字标牌作为增长最快的媒体,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电视的第二大媒体形式。就在前几年我也做出了数字标牌的发展预测,根据这个预测,在2015年之前将有1000万的用户采用数字标牌的全面应用,目前来看这个预测非常有可能会实现。”他说,“其中有三个行业应用最为广泛,包括零售业、企业应用和交通行业。”

对于中国市场,何迈思指出,“因为中国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金额达1200亿元左右,所以在这一领域数字标牌的业务发展非常具有潜力。与此同时,未来十年中国政府还有这样的规划--新建78个机场,机场也是数字标牌非常大的应用空间。教育市场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展点,尽管目前我们的教育数字标牌应用不是那么广,但未来随着投资不断加深,相信数字标牌在教育方面的应用也会更加广泛。在零售行业,数字标牌的应用场景也非常多。此外交通运输业是中国目前应用数字标牌最为广泛的一个领域之一,所以中国数字标牌市场前景非常好。”

纵观整个数字标牌行业的发展现状,国内数字标牌企业都遭遇成长瓶颈,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英特尔创始人兼前董事长安迪.格鲁夫在《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一书里面,提出了“战略转折点”这个核心概念。他本人也依靠这个核心概念成功将英特尔从存储技术公司转型为微处理器技术公司,至今一直处于行业领导者地位。安迪.格鲁夫认为:当一个产业出现十倍速驱动因素的时候,将会导致产业重新洗牌。如果你不想被摧毁,就只能快速反应、适应,并且改变。

(编辑:daisy)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