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搭载云计算 集成控制让舒适生活随手可控

——漫谈2013会议集成发展走势
2013年07月31日 14: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智能家居这一根基于智能中控系统的新兴行业,近年来随着中控技术的不断升级乃至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兴起,智能家居开始逐步从一个小小的创新应用开始转向于一个新兴的行业,特别是在房地产商逐步推行的“智慧型住房”口号中,更是打响其知名度,那么智能家居究竟是什么呢?对于大众来说,或许是好莱坞科幻大片中的智能型住房,亦或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科技屋?对于更进一步的深入了解,我们还知之甚少,究竟智能家居能给大众的生活带来何种变化与升级呢?并且根基于创新技术的云计算为智能家居的发展带来何种作用呢?下面逐一分析:

智能家居市场随着中控系统的不断升级和物联网入驻生活开始逐渐发展起来,对于新一代年轻人而言,智能家居不是单纯的一套安防监控产品,也不是一个多媒体影音系统,而是集成家庭各个领域需求的智能化系统支撑平台,特别是在当前云计算的逐步兴盛时期,智能家居也开始搭载云应用为生活带来更为舒适与便捷的享受。

云计算(cloudcomputing)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图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云计算的特点是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将与互联网更相似。这使得企业能够将资源切换到需要的应用上,根据需求访问计算机和存储系统。其中,云存储是在云计算概念上延伸和发展出来的一个新的概念,是指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功能的一个系统。

目前在全球,云已经具有了极大的规模,Google云计算已经拥有100多万台服务器,Amazon、IBM、微软、Yahoo等的“云”均拥有几十万台服务器。企业私有云一般拥有数百上千台服务器。“云”能赋予用户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尤其,云计算支持用户在任意位置、使用各种终端获取应用服务。所请求的资源来自“云”,而不是固定的有形的实体。因而,使用云计算便可以支持用户在任意时间,任意位置,对家中的智能家居进行相应的控制,所需要的也只是一个手机或者一个笔记本之类的的智能终端罢了。

用户可以将对于家中智能家居的相关信息储藏在云端,因为“云”使用了数据多副本容错、计算节点同构可互换等措施来保障服务的高可靠性,因而,即使终端出了问题,比如说是手机失窃,这些信息并不需要重置,很容易就能找回来,不影响之后的使用。用户往往会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一部分智能家居功能,日后也会根据需要或者兴趣进行扩展,如果是通过有线通讯或者是传统方式的话,难免会因此要修改布置,大动干戈,而通过云的动态收缩特性,不论是想要如何扩展或者是取消某些功能,都非常简单易行,水到渠成。

如同各种智能家居产品会在家庭中构成一个小小的物联网一般,每一个智能家居系统也是大型物联网中的一个单元,通过云计算,就可以让家庭与社交网络、新闻渠道、数据分析甚至是政府决策联系起来,在云的支撑下,一切皆有可能。云计算是趋势,在不久的未来,云计算将会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面,引发各个产业的彻底变革,其中包括医疗保健、城市规划、能源、电子零售和娱乐领域。目前,谷歌已经与国内部分智能家居服务供应商达成合作,采用谷歌云为用户提供云计算服务,无论是在容量还是可靠性与安全性方面,都是首屈一指的!我们可以相信,日后会有更多的智能家居企业会将智能家居与云计算有机结合起来,让广大用户享受到更加廉价更加安全的服务!

目前,由于智能家居的稳定性,可靠性,在很大程度上建立在良好的硬件基础上,没有容量足够大的存储设备,将会造成信息难以储存,甚至大量的数据会因此遗失,自然更难对其进行针对性的查询分析以及计算。尤其是智能家居需要存储的信息还包括了音频和视频信息,如远程视频监控与远程对话,这些都需要极大的容量,若是关键数据丢失,很有可能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为了满足智能家居的各种需求,云计算成为了智能家居最好的伙伴,通过云计算,建设一个云家,即可更加精准快速地实现对家居设备的控制,而且在用户获得更好的云服务的同时,成本也更加低廉。而事实上,智能家居其实就是一个家庭物联网,通过云计算,让家庭与社交网络、新闻渠道、数据分析甚至是政府决策联系起来,在云的支撑下,一切皆有可能。云计算是趋势,在不久的未来,云计算将会深入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面,引发各个产业的彻底变革,将在2013年得到快速发展。

虽然家居的整体智能化发展是诸多新兴技术集合构成产物,但整体家居系统众多电子设备,无疑将会带来大量的信息处理压力。云计算作为专于数据处理的网络平台之一,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进一步推动家居智能化的发展,这点是毫无疑问的,至于其它技术也将不断与家居系统融合发展,推支整体进步。

本文导航
[Extron]ISS 506
[Extron]ISS 506
价格:面议
[Extron]MVX 44 VGA A
[Extron]MVX 44 VGA A
价格:面议
[先进视讯]AV604XA
[先进视讯]AV604XA
价格:3400元
[Extron]MVX 84 VGA A
[Extron]MVX 84 VGA A
价格:面议
[VICOM]AV8×8
[VICOM]AV8×8
价格:86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