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淘汰传统媒介成信息传播宠儿

——数字标牌成为信息传播宠儿
2013年05月08日 09: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没有众多高科技传播媒介之前,校园之间的信息传播是通过何种途径的呢?公告栏、口口相传、大喇叭广播等等,但是这种宣传手段不仅效率低下、及时性差,而且信息传播带有很大的被动性。在信息化社会,高效的信息沟通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正是基于此,有着“第五媒体”之称的数字标牌迅速成为了校园信息传播的宠儿。

对于需要活力朝气的学校而言,更具主动性、更加高效以及宣传范围更加广泛的宣传模式已经成为必然的潮流。数字标牌所具有的精准性、及时性、大屏幕显示性等特点则正好满足了这一诉求。校园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小社会,不仅人口密度大,而且流动性极强,因此突发性事件难免发生,这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及时的信息发布就十分必要。

面对这种情况,传统的校园信息传播主要通过广播、公告进行,缺乏足够的视觉震撼感,传播效率并不高。借助数字标牌,相关信息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发布,通过大屏幕显示,更加能引起人们的关注,信息传播效率就会大幅提升。此外,学校信息的受众主要是处于成长期的学生,他们具有很强的猎奇性并对数字化信息有着很强的需求性,传统的信息传播模式对他们缺乏足够的吸引力。

对于学校多媒体平台建设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还是值得探讨的一件事情,是数字标牌软件?校园多媒体平台?还是建设内容包括硬件、软件的内容?能不能集中管理,分权限控制?能否实现一定程度的反馈与互动?等等等都是学校在进行相关建设时要充分考虑的问题。在为学校制定数字标牌软件方案的同时,应当充分考虑学校需求,比如根据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需要,可以与原有的校园网站、校园广播电台等校园文化基地互联互通,盘活校园文化资源,便之价值最大化。校方可根据自身的预算选择合适的数字标牌软件解决方案,做好教育事业整体的规划。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