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法国Elipson推出Planet M/Sub低音炮

——Elipson推出PlanetM低音炮
2013年03月26日 08: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外形精巧时尚、工艺精湛的影音产品是每一位消费者都希望拥有的,在这类型的音响产品当中,我相信法国的Elipson是当中的代表品牌之一。它的产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外形时尚前卫,造型独特,完全把音响变成一件艺术品。说到Elipson,既然能生产出如此时尚和前卫的音响,它其实并不是只有短短几年历史的新牌子,而是一间拥有75年历史的老品牌。而且翻查一下官方网站的资料可以发现,Elipson很早就开始设计各种外形前卫时尚的音响产品,大大改变了音响器材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传统外形概念。

法国Elipson推出Planet M/Sub低音炮

法国Elipson推出Planet M/Sub低音炮

在外观版本方面,Planet M和Planet Sub都提供了红、白、黑三种颜色的版本供顾客选购。此外,Planet M则新增了金色版本,给人一种尊贵的感觉。Planet M/Planet Sub是我所接触的第一款Elipson产品,分别是卫星音箱和有源低音炮。它们都拥有非常精巧简洁的外形和精湛的工艺,其中的Planet M是球状外形,而Planet Sub为圆柱状外形,它们的箱体外层都涂上光鉴可人的黑色钢琴漆,打磨工艺出众,手感非常滑溜。不仅如此,它们的细节处理更是一丝不苟,Planet M那个精细的喇叭金属保护网、充满质感的拉丝保护网金属环和金属环底座,以及经过镀银处理的喇叭接线端子,令人完全找不到任何瑕疵。在喇叭单元使用上,Planet M采用4英寸的同轴单元,灵敏度可达到88dB!而Planet Sub则使用8英寸低音单元,并内置200W的D类放大器来驱动,低频下潜至30Hz。两者配合可涵盖30Hz~20kHz的频响范围。对于一般家庭客厅或者卧室来说,用Planet M/Planet Sub来组建音乐播放系统或者影院系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若然想得到更震撼的效果和包围感,Elipson还提供了Planet L卫星音箱,它是Planet M的加大版,功率更强,可输出更大的声压和动态。

Planet Sub的接线板和调节功能均设在音箱背部

外形精巧时尚、工艺精湛的影音产品

Planet Sub的接线板和调节功能均设在音箱背部。在参数调节部分中,Planet Sub提供了相位、分频点和音量调节,而且还附带有无源输入端子,可接受外部功放驱动。Planet M/Planet Sub与其他的时尚音响一样,可向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颜色和安装方式。其中,Planet Sub可提供白、黑、红三种颜色版本,而Planet M除了以上三种颜色外,还新增加了金色版本,所以我估计Planet Sub很快也会推出金色版本与之相对应。而在安装方式上,除了原装附带的金属环底座,以及弧形墙身支架和坐地支架这三种常见的安装支架外,Elipson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还提供了天花支架,以吊顶的形式来安装,可充分利用房间顶部。这个天花支架的长度为可调节设计,其最大长度可达5m。因此,不管是国内绝大部分的家庭环境,还是豪宅,这个长度完全可适应这些房子的楼层高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Elipson所提供的这四种配件的工艺同样非常精细,而且可靠度高,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Elipson原厂设计的挂墙支架,这个支架的设计简洁美观,弧线型的设计与球状的音箱非常匹配。同时,又能让音箱以水平的方向调整角度

Elipson原厂设计的挂墙支架,这个支架的设计简洁美观,弧线型的设计与球状的音箱非常匹配。同时,又能让音箱以水平的方向调整角度

不仅如此,由于Planet M卫星音箱所使用的喇叭线接线柱的尺寸比一般的小,而细心的Elipson也考虑到这一点,所以还向用家提供小线径的喇叭线用于连接Planet M,这些线材采用优质的多股无氧铜铜线导体制作。由于线径小,导体也是多股导线,所以线身特别柔软,十分便于布线。Elipson原厂设计的挂墙支架,这个支架的设计简洁美观,弧线型的设计与球状的音箱非常匹配。同时,又能让音箱以水平的方向调整角度。

Elipson所设计的天花支架同样美观,而且其长度最大可达5m

Elipson所设计的天花支架同样美观,而且其长度最大可达5m

有人说,这类型的时尚音响只讲求造型,并不讲求音质。但事实上,Planet M/Planet Sub是一款内外兼备的音响。用Planet M/Planet Sub分别以5.1影院系统和2.1声道多媒体系统的形式来试听,如此的一套外形时尚和工艺精致的音响放在家里自然是吸引了家人的注意,家人也不时地忍不住摸一下。在音质方面,Planet M/Planet Sub属于精致、舒畅的类型,而且没有压迫感,声音的条理清晰分明,有良好的流畅性和解析力,声音的重播可谓从容不迫,尤其是面对电影音效的时候,虽然它的动态并不强横无比,但是听起来更有活力,并不会给听众沉闷的感觉,听感是相当美好的。

(编辑:Karl)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