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优达智通解读银行信息发布系统的应用

2012年12月21日 09:1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银行营业网点作为银行提供服务的主渠道,在实现银行发展战略、吸引优质客户、提高银行业绩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银行营业网点是顾客购买业务产品和体验服务的场所,是联系银行和顾客的一个纽带和桥梁,在银行的服务体系中肩负着为顾客提供业务产品及相关服务的职能。但优达智通数字媒体中心研发主任李博士认为,银行营业网点所担负的职能不应只局限于提供服务的场所。试想以下三个情景:

情景一:银行网点人满为患,排号的人要办理业务至少需要十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很多客户对银行网点的排队等待表示无奈和不满,这种情况下,银行该如何营造良好的网点环境,消除客户的焦虑?

情景二:银行最新推出了一项营销活动或者组合产品,传统方式下,营业网点展架会提供资料让客户自行取阅,但浏览率不能保证,这种情况下,银行该如何第一时间将营销信息传达给客户?

情景三:恰逢中秋、端午等重大节日,但银行网点却一如既往的死气沉沉,来访客户感觉不到任何节日气氛,这种情况下,银行又该如何做出调整,营造良好的用户体验环境?

针对以上三种情景,李博士强调,银行网点除了提供正常服务的场所外,还应是银行和顾客互动的最好窗口,营业厅是银行宣传品牌文化,展示品牌内涵,提高顾客认知度、培养顾客忠诚度的天然场所。但如何营造良好的用户体验环境以及如何培养客户的忠诚度呢?

目前,银行网点自身均带有液晶电视,但却未最大程度发挥其功效。李博士认为,如何充分利用各银行网点的液晶电视实现统一的企业形象展示、产品营销宣传、客户信息告知、有效缓解客户等候心情等服务,已成为银行网点信息化建设的关键,建设一套有效的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已成为银行的必要投资。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数字显示屏、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国内银行等金融领域,它开辟了一种全新的金融信息服务格局,改变了传统的LED 屏播放利率和汇率信息的单一模式。因此一种新形式的基于网络的数字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智通银行数字媒体控制系统(DigiControl),通过系统的融合能够实时显示滚动汇率、排队叫号信息等,则能更好的满足现代金融业建立一套专业的多媒体信息发布的平台,将各种服务信息以视频、图片、字幕和网页等多种形式传递给潜在的客户。而利用系统的技术手段能够做到区分受众,针对不同级别、不同性质、不同业务分别建立信息发布的专门通道,成为个性化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

优达智通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

优达智通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

结合上述的三种情景,李博士描绘了DigiControl系统的具体应用和功效:

情景一:利用DigiControl系统与银行网点现有液晶电视网络进行对接,从而实现对液晶电视显示区域的分屏显示处理,部分区域可以显示银行汇率、天气预报等,另外针对等待的客户可以划出一块区域,以视频或者FLASH的形式播放客户感兴趣的理财信息、防诈骗信息等,不仅可以让客户在无形中消除焦虑,提升客户对银行专业度的认知,而且还能让客户学有所获,可谓一举多得。

情景二:采用壁挂液晶电视或其他显示终端以及落地广告机相结合的立体营销模式,打造银行网点全新的数字化营销环境,通过DigiControl系统可以将银行的最新营销活动以及和产品宣传及时传达给客户,同时全方位的信息传播将有效保证客户的浏览率,从而赢得客户的关注。

情景三:遇到重大节日时,依然可以采用壁挂显示终端和立式广告机结合的营销模式,通过DigiControl系统的分屏处理和节目时间控制技术,将预先录制好的节日问候语或者温馨提示定时向客户播放,从而为银行网点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提升用户体验。

最后,李博士提到,银行人群聚集、信息流量巨大,需要灵活快捷的传播平台。以优达智通为代表提供的信息发布系统顺应了银行业务的特点和发展的需要,代表着银行信息化发展的未来趋势。同时,银行通过多方位、全方面的信息发布系统可以让客户在营业厅排队的同时接受金融知识的再教育、接受金融产品的培训、外汇利率牌价、办理业务通知等,不但打发了客户排队等待的时间,又可以推广新业务,通过细节的变化在无形中提升银行的品牌和形象。

(编辑:沐棉花)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