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夏普推出运动识别精度高达2毫米触控屏

2012年12月12日 07: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虽然目前电容触控屏已经做得相当出色,但是到现在为止,触控屏依然只是逐次检测,即每周期只检测一条线的方式来工作,如果有玩过单片机的朋友可以类比一下逐次检测的键盘。现在,已经习惯了用奇怪的科技树来拯救世界的夏普再次出手,开发出世界上首款并列驱动方式的触屏系统,它可以感应出触屏笔哪怕只有2毫米的运动。

夏普推出运动识别精度高达2毫米触控屏

夏普推出运动识别精度高达2毫米触控屏

在冬天带着手套去操作电容屏手机几乎是无法完成的事实,所以此前经常有网友戏称电容屏智能机不是屌丝 使用的东西。不过夏普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在继诺基亚率先实现电容屏绝缘操控后,夏普给出了更高的规格要求 。

据悉,夏普此前研发的8倍信噪比的电容屏已经正式定型,其拥有其他普通电容屏所无可替代的优势。其中最大的两 点就是能够实现绝缘条件下的触控,同时还可以实现2毫米的移动轨迹,对于经常利用触控笔在平板上作画的设计师 而言,这一点起到了至关重要的革命作用。

夏普20寸触屏系统

夏普20寸触屏系统

从技术角度上看,该电容屏主要是通过并且驱动方式来实现触摸识别,与早先的单线性的方式所不同的是,能够大大的提高识别精度和速度,其信噪比是以往逐次检测方式触屏的8倍,所以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其表现都非常令人满意。

不过现在有两个比较明显的问题,一是造价,这可能是限制改类屏幕普及的主要原因,第二点就是其精度可能会存在一定的误触识别障碍,所以可能需要更多的人工智能融入才能让用户的体验更加完美。这种新的触屏系统由于采用了并列驱动方式,同时驱动多个传感器,信噪比是以往逐次检测方式触屏的8倍,以此实现了极高的精度。使用了这个系统以后,哪怕触屏笔只移动了2毫米也可以感应得到,多点触控或者隔着手套操作更是不在话下,很适合想在平板上画萌妹子和在严寒的冬天不想脱手套接电话的各位。

这种触屏系统包括芯片以及传感器薄膜,有5寸,7寸,20寸以及60寸这4种尺寸,夏普预计在2013年3月15日开始量产。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