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跟紧网真技术 Orange与Verizon视频互通

2012年05月07日 08:47  来源:通产  字体【   

随着视频业务的飞速发展,类似运营商牵头的网络互通这种开放、互操作和多运营商的环境正在不断扩散,以期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无缝体验,并最终取得多赢效果。

日前,从法国电信Orange处获悉,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和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已经实现了网真视频互通,两大运营商之间的新协议确定了双方的客户可以通过思科的网真平台,实现视频之间的互联互通。“两个或多个运营商之间的视频业务互通,虽然是一个较新的服务,但在技术上并无任何难题,主要是商业上的利益分配和协作问题。”Orange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刘昕表示。Orange是首批在网真互通方面向其他电信运营商伸出橄榄枝的电信运营商。“我们的客户有诸多此类需求,同业、同公司、跨行、供应商之间的网真交流,都希望是畅通无阻的。”

据了解,此次Orange联手Verizon签署的网真连接协议,可以使Verizon Immersive Video Exchange的客户和Orange Telepresence Community的客户通过思科的网真系统,与更大范围的全球客户、合作伙伴及供应商召开视频会议,开展协作。“我们的目标是使网真像电话一样没有地域限制,目前,我们正在跟更多的电信运营商、设备商进行合作,来促成网真在更大范围内达到互联互通。”

跟紧网真技术 Orange与Verizon视频互通

跟紧网真技术 Orange与Verizon视频互通

目前,与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签署了网真互操作性协议的企业包括AT&T、BT、Cisco、Tata、Telefonica以及Verizon。为了使企业能够与外部实体开展视频通信,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专门推出了Telepresence Community系统。此前,在今年3月,欧洲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法国电信Orange、意大利电信和西班牙电信以及设备提供商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Italtel、诺西、宝利通以及Quanta宣布启动网真行动,以提供全球统一的会议电视业务。行动计划将基于3GPP和GSMA标准实现会议电视通用能力。

事实上,随着网真在全球市场的不断扩大,这种开放、互操作和多运营商的环境正在不断扩散,以Orange、Verizon和BT等为代表的,在网真业务方面发展走在前列的电信运营商,纷纷成立各种全球电视会议联盟,以近期成立的欧洲会议电视联盟为例,这一联盟不仅包括了电信运营商,甚至还包括了数家设备提供商,而并非一家,这将更好地支持多设备解决方案。

不断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互联互通的源动力来自于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各电信运营商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清晰、便捷的视频会议业务。除此之外,Orange等电信运营商也在持续不断推进网真系统的技术创新和成本降低,Orange近期就推出一款全新的基于云的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已有的视频服务组合,可为企业客户提供更经济、更灵活以及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企业只需购买或是租用云端网真基础设施,就可获得全托管服务,享受端到端的质量保证,实行按月计费模式。

这款产品的创新之处在于,大大降低了网真系统的部署成本,刘昕介绍,Telepresence Pass的云特性使其极具成本效益,企业用户无需大量投资于设备或解决方案的管理。企业可为网真业务租用一定的带宽,不使用网真时,这部分带宽可以用于其他ICT业务。

此外,采用该解决方案,还将大大降低网真系统对于带宽的需求,Orange网络解决方案业务部副总裁Nicolas Roy通过采用了该技术的视频发布会告诉记者,目前,Orange网真每屏所需带宽已经降至2Mbps,此前则需要5Mbps。带宽的下降丝毫不影响网真服务质量。这场发布会实现了包括北京、巴黎、伦敦以及荷兰阿纳姆四地同程发布。整个发布会过程中,记者发现,画面清晰可鉴,基本无时延。

这种融合还体现在终端的多元化方面,据刘昕介绍,目前该公司的网真业务已经可以应用于多种终端,除专业的网真设备外,还可用于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在发布会上,Orange的一位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用于平板电脑的网真应用,操作简便,画面清晰。终端的延伸和扩大,更大范围内支持了网真的本身优势,也成为网真市场的一大趋势。

目前,部署一个专门的网真会议室造价不菲,不仅需要专业的网真设备,连会议室的墙壁、桌椅、灯光也需要专门定制。虽然这一切都有电信运营商提供一站式服务,但高昂的价格始终令网真系统止步于大企业之内,“成本更低、付款方式更加多样、终端部署更加灵活的网真方案,将为电信运营商发展中小企业客户带来更多帮助。”刘昕表示。据悉,Orange的业务已经遍及2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6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本地支持。其网真视频业务已经覆盖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网真会议室超过500个,已搭建7000多个视频会议系统。

为提升网络质量进而提高网真服务质量,Orange对网络进行了持续投资。2011年,该公司在网络方面投入了7.5亿欧元,以扩大覆盖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其将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网络容量和覆盖范围提升了20%。该公司还在欧洲部署了一个40G/100G的光网络,并建了一个连通亚太、欧洲和美国的10G双环网络。Orange的网络新增了21个网真服务国家并不断地提高带宽。目前,Orange在147个国家和地区的服务可用性达到了99.8%~99.95%。

(编辑:Karl)

[科达]TrueVixon100
[科达]TrueVixon100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1
[快捷]CR-M4101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2B
[快捷]CR-M4102B
价格:面议
[飞利浦]LBB 3530/00 &
[飞利浦]LBB 3530/00 &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4B
[快捷]CR-M4104B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