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柯达剧院改杜比剧院 背景资料

2012年05月03日 09: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柯达剧院的命名源自2002年左右的柯达与美国地产公司CIM集团签署的一份协议。根据这份协议,柯达向CIM集团支付7400万美元的费用,回报则是获得剧院20年的冠名权。(2001年柯达剧院建成,2002年柯达获得剧院20年的冠名权。)

2012年2月1日,柯达公司已向一家破产法院提交了申请,要求撤销其与好莱坞一家房地产公司达成的协议,取消其对柯达剧院的冠名权。柯达在文件中称,该公司希望法院判令这项协议无效,同时要求剧院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取消柯达的冠名权以及相关标识。

如果法院允许“柯达剧院”中止冠名权合同,剧院的开发商CIM集团就有权寻找新的冠名赞助商。如果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决定继续在这个剧院里举办每年的奥斯卡,他们就可以使用者的身份否决CIM集团的新赞助商,直到其满意为止。

柯达公司当年耗资7400万美元(每年还要向CIM支付360万)获得了这家剧院20年的冠名权,然而2012年年初,经营不善的柯达公司申请了破产保护,再也没有闲钱来支付这笔巨额的冠名费了。他们向破产法庭请求终止他们与CIM集团的冠名合同,法院随后批准。柯达终止冠名后,学院曾一度担心新的冠名商会与学院形象不符,因此一直没有与CIM集团续签合同。按照当初的约定,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与CIM集团签订的20年合同今年已到10年节点,他们完全可以决定中止合同,寻找新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举办地。

2012年2月26日,由于柯达公司获准终止柯达剧院的冠名权合同,柯达剧院所有者CIM集团向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与艺术学院提出请求,希望学院在奥斯卡颁奖礼前夕的宣传以及电视直播中,不再提及“柯达剧院”,而是将其改为“好莱坞高地中心”。虽然举办地点没有变化,但是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与艺术学院已决定在其宣传和直播过程中,将“柯达剧院”更名为“好莱坞高地中心”。

柯达终止冠名后,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曾一度担心新的冠名商会与学院形象不符,因此一直没有与CIM集团续签合同。此前有消息说,影艺学院可能会把下一届奥斯卡颁奖活动转移到其他地点举办,如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诺基亚剧院。

“很多人对我们说"来我们这吧"。”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汤姆-谢拉克回忆说,“他们给出了很优厚的条件,但是我们全体理事会成员一致决定,奥斯卡不能离开好莱坞。”

之后的2012年5月2日,好莱坞高地中心的所有人CIM集团宣布,他们已经与著名的音响技术公司杜比实验室公司(Dolby Laboratories)签订了长达20年的冠名合同,从此柯达剧院将正式改名“杜比剧院”。与此同时,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也与CIM集团延长了他们的合同,从现在起直到2033年,奥斯卡都会在杜比剧院举行颁奖典礼,二十年不变。

(编辑:石头)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