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激光商用化之路推进 LPD光源将引领下一代数字显示市场

——2012AV市场七宗“最”
2012年04月20日 18: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何乐  字体【   
 
亮点六,最节能:激光商用化之路推进 LPD光源将引领下一代数字显示市场

2011年以来,一种新的光源技术——LPD(Laser Phosphor Display激光激发荧光粉显示光源)技术渐渐热起来,深圳市光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率先提出了基于激发旋转荧光粉的LPD激光显示光源技术,其特点在于以一种全新的技术方案解决了显示用激光的能量冲击问题,因此解决了荧光粉瞬间淬灭的问题,同时解决了激光消散斑问题,在寿命与可靠性上,继承了传统半导体光源的优势,但突破传统LED光源亮度不高的瓶颈,并且通过荧光粉与蓝色激光的转换,降低了激光光源成本,达到市场可承受范围,其低成本、高效率、节能的特点契合了市场的需求,预示着未来投影光源发展的趋势。

在本次北京Infocomm展上,深圳光峰光电配合多家大屏幕厂家推出多款使用LPD激光显示光源技术产品,产品范围从1500lmXGA产品、1500lmSXGA产品、3500lmSXGA产品,满足背投拼接墙、背投边缘融合等不同应用需要。光峰光电还相继开发多款应用在投影产品的系列光源,包括1000lm、1500lm、2500lm、4000lm、7000lm等多个规格产品,适用于正投与背投全系列产品。

2011年11月28日,明基推出首款激光+荧光2000流明投影机,该投影机非之前卡西欧主推的激光+led混合光源技术,而是使用高亮纯蓝色激光,通过照射荧光色轮显示色彩,省去灯泡,其光源寿命可达2W小时,达到了实用阶段,据悉,下半年明基还将推出更高亮度的下一代产品。

展会上,Prysm公司也展出LPD激光荧光显示屏引来大批参观者驻足。激光荧光体显示或称LPD,有以下组件组成:激光引擎、激光处理器及荧光面板。其通过激光照射到屏幕表面,然后通过荧光粉来进行发光,与早期的CRT显示器原理有些类似,但是其可以拼接成弧形的屏幕,可以任意形状和任何尺寸显示。这种LPD激光无缝拼接视屏墙体更叹为观止的是如此超大屏幕的功耗只有1200W,比传统的吹风机的功耗还低。

Prysm激光荧光体显示系统炫亮Infocomm

Prysm激光荧光体显示系统炫亮Infocomm

LPD利用极低功率固态激光创造令人叹为观止的等身尺寸图像。从根本上不同于基于LED和液晶技术的显示方案,色彩鲜艳、逼真以及最小的环境影响,与其他显示技术相比,LPD具有低运营成本、先进的功能性、优越性。此LPD光源或将引领下一代数字显示市场,有关人士认为,LPD的成熟和商业化运作势必取代LCD、PDP、LED甚至是OLED。据悉,在此前的ISE展会上,Prysm还展出了具有多点触摸、手势识别的LPD互动显示屏。

自身优越性极高的激光+荧光面板新型投影光源随着厂商的进一步跟进,必将引领下一代显示市场,激光的商用之路也由此铺开。
 
 相关阅读:Infocomm PRYSM展出激光无缝拼接显示屏

本文导航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丽讯]D530MX
[丽讯]D530MX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