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VEENO产品应用于天津天狮国际会议中心

2011年10月25日 15: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工程师们经过了多种论证,最终采用了比利时VEENO的同声传译系统,通过这个品牌的产品轻松解决了现场空间距离过长、过高,成本高昂,光线强、障碍多、安装复杂等问题。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 天狮国际会议中心坐落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天津,1995年天狮集团正式成立。如今,天狮集团已经成为一家横跨生物技术、健康管理、教育培训、电子商务、金融投资、房地产等诸多领域,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当这个业务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的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应运而生,这座产业园拥有国际一流的配套设施,包括可容纳7000多人的天狮国际会议中心、招待3000多人的天狮国际宴会中心、拥有可同时款待9位总统和90多位部长级贵宾的富丽堂皇的“华唐”酒店。

天狮国际会议中心
天狮国际会议中心

2011年8月3日是天狮集团成立16年的生日,每年一度的国际会议如约在这里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6500名高管和员工将在这里汇集,新的国际会议中心将要承接多次以及多种类型的会议。会议由1个教育培训中心、1个报告中心、13个分组会议室、2个宴会中心 还有一个能容纳3800人的活动中心组成。届时将实现多国语言同时交流讨论,以及现场实时的直播和多种语言的本语收听的功能,这座建筑庞大的音视频系统需求无疑向承接这个项目的工程师们提出了挑战。

主场会议中心
主场会议中心

其中,面积最大难度最高的是容纳3800人的主场会议中心,这个会议中心是圆型设计,在直径80米、高度40米的空间里,要使每个人都能稳定清晰的收听到自己的母语有很大的挑战。为此,工程师们经过了多种论证:最初工程师们原本是想采用作为国际主流的红外线同声传译系统来完成项目,但是这个方案让他们迟迟不能决定的原因在于以下几点:

距离过长、过高

在这样一个空间中为了让在会场每个角落的人都能接收到稳定的语音信号,需要大量的红外线辐射版安装在会场四周的墙面上,但是现场的直径达到80米,这样一圈下来将近需要80块左右的辐射板,因为距离长,用最大功率的红外线发射板也不能完全覆盖到,另外红外线的主要特点是靠光的反射,所以这样的距离不能满足红外线特点的基本需求,只有在顶棚多安装一圈红外发射板才能够实现。

成本高昂

面对这么大的面积,整个会场需要100多块的红外线发射板的成本,不菲的价格让业主很难接受。

光线强、障碍多、安装复杂

当巨大的会场灯光变暗时,现场的情况很难看清,而且4000多人同时与会,不同国家的人员有不同的语言以及文化差异,容易引起混乱给现场的秩序带来很大的隐患,所以现场需要亮度大的光线来组织会议,而强烈的光线会严重干扰同声传译设备的稳定性,另外红外线同声传译系统的安装方式也给工程师们带来很大的施工难题。

基于以上的考量,工程师们最终还是放弃了红外线同声传译传输的这种解决方案,最终采用了比利时VEENO的同声传译系统,通过这个品牌的产品轻松解决了现场的问题。

空间距离过长、过高

VEENO用它独有传输方式的发射装备,可以根据现场面积的大小,配置不同发射功率的发射模块。这样一来,采用与会场空间相匹配的发射模块就能将空间大、信号覆盖面广的问题轻松解决。

成本合理

相对于红外的方式VEENO同传系统不管会议现场多大,只需要一个发射装置就能解决,这样一来相当于用一个发射板的成本替代了原本100多块红外发射装置的价钱,对于业主实在是一件节约成本的方法。

抗干扰、传输稳定

VEENO的传输方式是基于2.4G和5.8G传输,不同于红外线的垂直传输方式,属于蜂窝网络形式传输,可以绕射障碍物体,这样一来也解决了遮挡和避免强光源的干扰问题,在复杂的环节中也可以正常使用,而且大大减少了多点安装的工作量,现场工程师能轻松的完成发射装置的安装工作。

同传信号的传输及路由

因为每个会议中心和会议室都需要看到现场的图像和适合自己本语的语言,VEENO采用独特的传输技术,将现场议员的信号直接远距离传输到各个会议室和会议中心的会场,这样再通过本地信号分配,每个与会人员都可以调整到自己的本国语言,轻松解决了十几个会场同步语音的问题。

当拿到这个解决方案时,项目工程师们都兴奋不已。最终整个会议中心采用了VEENO同声传译系统的8种语言翻译、3800个旁听设备,另外租赁了3000个分布于其他会场用于临时使用。同时该会场项目的扬声器采用法国L-ACOUSTICS扬声器和功率放大器及音频处理器,给现场的扩声带来完美整体的声音感受。

主场会议中心的难题解决后,工程师们在教育培训中心的会场以及报告中心和宴会厅,采用了EAW的VR系列扬声器隐藏使用和EAW的线阵列扬声器外挂使用,声音饱满语音清晰的扩音设备给业主带来了完美的听觉感受,让业主赞叹不已。整个会议中心的音频处理器均采用美国的BIAMP设备,在处理器上设置了多种场景模式,根据活动的功能需求,轻松调取事先调整好的参数设置就可以体会到现场的动态感受。工程师们还为培训时场地的临时发言人员配备了日本铁三角的手持话筒,而会议系统依旧选用的是VEENO产品中的无线会议发言设备,需要开会时,只要将VEENO的会议话筒摆放在桌面即可,将多媒体的功能融合其中,会议结束时及时收放,没有线缆外露的凌乱场面,不但保证了整个会议现场的干净整洁,而且可以根据活动需求灵活使用。

除此之外,在13个会议讨论室中工程师们也采用了EAW的CIS300系列吸顶扬声器共计108只,CIS300吸顶扬声器的声音干净真实,无语伦比的音质几乎能让与会人员感受不到现场扬声器的存在。而处理器也采用了美国BIAMP的音频处理设备,会议系统采用的是13套VEENO的VLS400的会议系统设备,中控则采用了国际知名的Crestron产品,用一个触摸屏就能够控制了会场所有设备。

作为这样的一个整体的系统解决方案是工程师们在以往的项目中从没遇到的,通过此次的项目为日后的工程中提供了更多灵活完善的解决方案。

[好会通]VSX 5000
[好会通]VSX 5000
价格:24520元
[宝利通]VSX8000
[宝利通]VSX8000
价格:103740元
[索尼]PCSA-B768S
[索尼]PCSA-B768S
价格:12000元
[明控]WD900
[明控]WD900
价格:面议
[TOA]TS-905
[TOA]TS-90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