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德肖特稳步在华布局 首推触摸屏产品

2011年08月31日 09:07  来源:网易财经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卡尔·蔡司基金会旗下特种玻璃制造商,德国肖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肖特公司)8月26日在上海宣布,其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触摸屏的电容式系列产品:Xensation TM Cover,这是其在中国推出的首款电容式玻璃产品。

据了解,Xensation TM Cover是采用浮法工艺生产的钠铝硅玻璃,具有超硬强度,防刮划,抗破裂,性能稳定。在超过900兆帕高压下,相比同类产品,具有更高的弯曲强度和落球冲击强度。

尽管这款产品面向的主要应用领域是在移动设备触摸屏方面,但肖特公司亚洲区总裁兼CEO林思德(Stefan Laetsch)承认,这款产品目前在中国的移动设备终端尚未有实际应用。

林思德表示,“该款产品在中国的目标市场是中国本土面向中国国内市场,以及中国本土面向国际市场的相关移动设备生产商。”

事实上,肖特公司的特种玻璃在中国已有较大范围的实际应用:肖特公司在中国(包括中国香港)的业务发展及运营公司--肖特(上海)精密材料和设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巍表示,肖特公司生产的特种玻璃,是京沪高铁VIP车厢阅读灯和高铁车厢玻璃的材料提供商,今后所有高铁车厢的阅读灯玻璃用材都将由肖特公司提供。此外,在灶具面板和家用电器平板方面,应用肖特公司的特种玻璃肖特赛兰系列产品。

去年,肖特公司在全球取得了29亿欧元的销售额,其中亚洲市场销售额占比20%,而中国市场的业绩是其全球市场的5%。在去年,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实现了1.5亿欧元。

从肖特公司于2000年以后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广度和推进速度看,肖特公司在中国的拓展力度并不是很强。此次推出的Xensation TM Cover特种玻璃,全部在德国生产,在中国国内尚未有实际应用。林思德对今年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增长出言谨慎,“我们希望能继续实现1.5亿欧元的销售额”,言下之意,并不谋求其产品在中国市场实现大幅增长。

林思德表示,“中国市场对肖特全球战略极具重要性,我们希望稳步推进中国市场的发展。”

在谈及今年下半年肖特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策略时,林思德称,“我们正在考虑进行一些战略并购。”林思德没有透露关于并购活动更详细的信息。

肖特公司最近一次在中国市场的动作是,今年1月,其与海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太仓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

(编辑:石头)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