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紧追ipad 2 微软Win8平板电脑即将上市

2011年03月07日 12: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Tablet PC平板电脑当年曾是微软力推的新概念产品,然而直到iPad出现,平板机才真正成为市场中的热门。如今,平板机市场已经被iPad和Android系统产品所占据,虽然不少PC OEM厂商也推出了x86平台Windows 7平板机,但这些产品的操作界面更加接近于PC,对触摸操作优化不佳,用户体验无法同新一代平板设备抗衡。

紧追ipad 2 微软Win8平板电脑即将上市

苹果ipad 2平板机

据知晓微软产品计划的内部人士透露,能够和苹果、Google抗衡的微软下一代平板机操作系统要到2012年的返校购物季,即8、9月份才会发布。最快在今年年底,微软将针对合作伙伴和用户启动平板机版Windows 8的公开测试。这样来看,或许在2012年1月的CES大展上,我们才能看到Windows 8平板机的真实模样。

虽说对于微软来说这已经是Windows升级前所未有的高速度了,但显然仍不足以让微软在平板机市场中占得先机。Gartner分析师就表示,如果2011年属于平板机,那么微软将非常难堪的被排除在竞争者行列之外,这绝非他们理想的位置。

紧追ipad 2 微软Win8平板电脑即将上市

微软平板电脑

至于平板机版Windows 8的主要特性,大家都能猜出一二:用户界面彻底为平板机触摸操作优化,能够运行在硬件资源有限的系统中,同时仍保持高功能性和操作性。另外,Windows 8将首次引入ARM架构支持,那样即使Intel无法及时造出有竞争力的x86平板机芯片,Windows 8平板机也能够使用市面上越来越丰富的强力ARM处理器。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