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将于4月10日上市

2011年03月03日 08: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今天到处都是对苹果即将发布iPad 2平板电脑的推测,但是,今天还有一些来自RIM的消息。据多个消息来源对GBR网站称,RIM可能在4月10开始在零售商店销售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最终版本的QNX软件预计在3月31日正式推出。用户将在那个时候升级自己的Playbook平板电脑。

黑莓Playbook是一台7英寸的平板电脑,分辨率是1024×600的宽屏分辨率(差不多接近16:9),这也意味着他的体积更小的同时也比iPad有着更轻的重量,0.9磅的PlayBook的确比1.5磅的iPad轻了近40%。而相比三星的Galaxy Tab银河平板电脑,PlayBook则大了一点点。

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将于4月10日上市

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

PlayBook并没有采用RIM自己的黑莓操作系统,而是采用来自QNX为其独立开发的操作系统,QNX是今年4月被RIM收购的一家软件公司,这是一家专门设计独立操作系统的公司,之前曾为思科和通用电气等开发了多款操作系统。

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将于4月10日上市

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

PlayBook是QNX用Neutrino内核特别开发的一款操作系统,这款平板电脑支持各种技术标准,比如POSIX OS,SMP,Open GL,BlackBerry 6,WebKit,Java, Adobe Flash等各种标准都将包含在RIM的WebWorks SDK工具包内。PlayBook的用户界面专门针对平板电脑而优化,在PlayBook的桌面上可以同时运行显示多款程序,这点比苹果的iPad好很多,而且比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也好很多,在PlayBook上面可以专门用一个窗口显示屏幕键盘,或者在小窗上悬浮一个导航窗,亦或着可以挂一个音乐播放器,总的来说更像是PC的桌面。

PlayBook采用了Cortex A9构架的1GHz双核处理器,拥有1GB RAM内存,整整是苹果的iPad的4倍之多。这使得它同时运行多任务时一点也不会感到吃力,RIM的Playbook是一种7英寸的平板电脑,采用新的QNX操作系统。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