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快速搜索:

挑战思科 Avaya推出单盒数据中心战略

2010年07月01日 13:27  来源:全球IP联盟  作者:karl  字体【   

         Avaya准备在今年10月初推出其单盒(one-box)数据中心战略——VSP 9000交换机——以对抗思科无所不包的做法。Avaya指望依靠那些需要多厂商环境的用户与思科展开竞争。Avaya的计划与思科的单盒战略的差别在于Avaya的机箱纯粹是一台交换机,而思科的机箱包含交换机、服务器、存储和应用程序。

        Avaya没有选择,只能提供一种有限的产品,因为它缺乏其他产品线。在去年收购北电网络的资产前,Avaya还只是一个通讯软件专业厂商。但是,收购引进了北电网络的网络设备产品组合,包括正在开发当中的VSP 9000。

        现在,这种交换机正在进行客户试验,为发布做准备。Avaya正在宣传自己的做法的优点,找思科“面包烤箱”解决方案的毛病。Avaya副总裁兼数据解决方案总经理Steven Bandrowczak把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叫做“面包烤箱”。Bandrowczak说,思科统一计算系统没有向用户提供多厂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所提供的同样的灵活性。思科方面称,它的统一计算系统架构改善了管理、能源效率和对外设的需求。

       但是,Bandrowczak说,数据中心设计的正确方法是分析所有的应用程序,然后精细调整基础设施的其它方面,让它们优化地发挥功能。你不能根据一个机箱做出数据中心的决策。数据中心的设计从你的应用程序开始,你寻找一个优化的运行那个应用程序的环境。Bandrowczak说,Avaya把重点放在这个等式的基础设施方面,把其它的东西留给其它厂商,允许用户挑选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例如,首席信息官们调整自己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适合自己的应用程序的需求,这意味着调整内存、处理器和存储类型以便提高性能,如果用户与这些设备的专业厂商打交道,那会做得更好。

       这意味着与更多的厂商打交道。用户也许希望避免这样做。不过,Bandrowczak说,Avaya没有兴趣支持一个广泛的数据中心战略的其它关键要素,如应用程序、服务器、存储和数据库。Avaya将坚持开发VSP 9000交换机。

        Avaya计划向当前的北电网络交换机用户销售这种设备。有理由预计这些用户会欢迎这个技术。Bandrowczak说,Avaya还将向Avaya的语音和统一通信用户销售这种设备,进一步扩大这种设备的用户。很显然,一个向Avaya的通信产品敞开大门的企业也许会有内在的理由考虑Avaya的数据中心交换机。的确,数据中心交换机的决策者可能不是有关通讯业务的决策者。

       这个等式的经济方面的因素是,这种交换机将为企业省钱,但是,不是在交换机价格上省钱。Bandrowczak说,如果考虑到能源消费、购买和维护设备占用的空间以及这种设备要使用7至10年而不是3至5年,拥有总成本将比竞争对手的拥有总成本少40%至50%。他没有说具体的钱数。他说,随着这种交换机的发展和背板的升级,这种交换机将支持10Gbps、40Gbps和100Gbps的接口。

(编辑 小开)

(编辑:Karl)

[台电]HCS-826MB
[台电]HCS-826MB
价格:面议
[快捷]CR-IR2000-8
[快捷]CR-IR2000-8
价格:面议
[飞利浦]LBB 3535/00
[飞利浦]LBB 3535/00
价格:面议
[快捷]CR-IR2002-8
[快捷]CR-IR2002-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