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需求定市场 视频会议软件市场异军突起

2010年05月26日 13: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随着近年来视频会议系统的便捷性日渐深入人心,视频会议系统以快捷、方便为特点越来越受到关注并得到了长足发展。视频会议系统使更多的使用用户摆脱了时间、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轻松的进行多人的“面对面”实时沟通,为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速度,更提高了企业对客户服务的反应速度,视频会议系统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被广泛认可。

       据相关调查显示,我国在政府、金融、能源、通信、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行业机构中,使用视频会议系统的用户比例日趋增多,视频会议系统已经成为我国行业信息交流和传递的重要手段。业内人仕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间,我国视频会议系统市场逐渐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并且在未来2到3年内,视频会议系统发展速度还将加快。

       随着三网融合进入实施性阶段,网络规模的迅速扩大和网络服务质量的逐步改善。许多新兴的流媒体技术被应用到视频会议系统中来,终端客户可以进行即时通讯、加入网络视频会议,呼叫客服除了听到声音还可以看到座席视频以及座席提供的视频、图片资料。3G网络的发展,是网络视频会议出现了新的方式,并进一步拓展了实用的空间和时间,为网络视频会议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

      硬件视频会议一直处于视频会议市场的主导地位,然而近两年来,软件视频会议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大有后来居上的姿态,直接冲击着硬件视频会议的领导地位。热浪袭来,使得原来许多专业的硬件厂商也染指软件,以保持与潮流的同步。软件视频会议何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形成如此大的阵势?这些与科技、社会、经济等的变迁密不可分。

金融危机促使国内视频会议市场迅猛发展

       金融危机下,企业更加注重节约成本。会议成本对于一些企业,尤其是跨地域性的企业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此时,视频会议的省时、省力、省钱的好处显露无疑,也自然就成为各个企业关注的焦点。2008年接连遭受雪灾、地震以及国际金融风暴,中国经济受到一定影响,但从视频会议系统市场来看,2008年依然呈现较好的增长就是最好的说明。

       另外,从目前市场发展看来,中小企业市场开发的是视频会议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这些在金融危机中生存下来的企业为了提升企业生存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将更关注成本节约和工作效率提升等问题,加之企业本身的规模不大,无论从资金还是场所,硬件视频会议都不会是其最优选择。而软件视频会议的成本低廉,使用方便,不需要过于专业的场地正是为中小企业的这些要求量身定做的。

       金融危机使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欧美等国的视频会议市场出现大幅萎缩。作为新兴经济大国的中国市场引起了全球视频厂商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注重中国市场的开拓。大批的国外厂商涌入不仅为软件视频会议市场带来了竞争,还包括较先进的开发技术,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刺激了国内软件视频会议市场。

国内网络通信技术的完善提供了发展平台

        中国电信行业改革,运营商重组的完成以及3G牌照的发放使得运营商对于行业用户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涉足更为深入。而后,电信运营商为使自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纷纷加大了在增值业务的投入。在行业信息化应用方面,对于运营商而言,视频会议将成为其宽带业务的有力推动。运营商的加入迅速改变了软件视频会议的市场布局,使其覆盖渠道更加广泛。

         随着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带宽资源变得丰富,网络传输的效果日益完美,网络资费不断下降,打破了视频通信传输上的瓶颈,使得软件视频会议不仅在价格上优势更加明显,而且使用质量上也可与硬件相媲美。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得以广泛应用于远程教育培训领域,而不再局限于商用领域。

(编辑 小开)

(编辑:Karl)

[快捷]CR-M4102B
[快捷]CR-M4102B
价格:面议
[飞利浦]LBB 3530/00 &
[飞利浦]LBB 3530/00 &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4B
[快捷]CR-M4104B
价格:面议
[宝利通]PVX
[宝利通]PVX
价格:1800元
[台电]HCS-4335/4331DB/
[台电]HCS-4335/4331DB/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