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预测2010年数字视频会议十大发展趋势

2009年12月31日 09:5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条件的发展,视频会议技术也日趋成熟。集音视频、图形、图像、文字、数据共享、公文流转等为一体的视频会议,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到网上办公、远程医疗、远程通信、远程协作、远程培训等全新的工作模式,缩短了时区和地域的距离,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差旅成本以及精简业务流程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进入2010年以后,视频会议系统市场将发生变化呢?

     1、2010年将是大规模桌面解决方案首次成为视频会议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的一年。

      2、在明年,统一通信和社交媒体平台将包括视频会议功能。

      3、容错多点视频会议系统将成为一个面向3G和4G无线网络的杀手级应用。

      4、 H.264/SVC标准将被许多视频会议系统厂商所接受,但要通过少数可消除MCU的厂商成功交付。

      5、 新加入该领域竞争的厂商将发布令人振奋的SVC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和服务。

      6、广播行业将开始接受H.264/SVC,以重塑广播电视传输系统。

      7、在购买可提供网真音频和视频质量的会议室系统时,与运营成本(网络费用、管理服务需求,持续维护)相关的经济因素将成为主要的衡量标准。

      8、企业质量桌面视频会议软件将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以降低成本并提高美国的医疗保健水平。

      9、宗教组织和教会将利用桌面视频会议来改变它们的沟通方式并扩展其范围。

     10、奥巴马签署的《2009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American Recovery and Reinvestment Act of 2009,简称ARRA)可刺激桌面视频会议系统市场发展。

      视频会议领域已经形成了以个人和企业为重心,包括内容服务的为主流的应用服务市场。为用户提供视频点播、可视电话、远程教育、远程培训、互动娱乐、视讯会展、视讯会议、视讯贸易、视频商务、视讯游戏、远程招聘、视讯聊天,以及更深程度上的行业业务应用等更多的服务,这些业务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因此要针对个人和企业的不同要求,为他们量身定做,提供个性化的应用方案。比如面向个人的点对点的视频通讯服务,针对企业的通用会议或专业服务,以及面向最终拥护和企业的网络教学培训等服务。

(编辑 小开)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价格:80440元
[797音响]HE6280
[797音响]HE6280
价格:面议
[索尼]PCS-XG80
[索尼]PCS-XG80
价格:120000元
[松下]WM-KC20N
[松下]WM-KC20N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