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评测 > 正文
快速搜索:

TL AudioEbonyA4机架式模拟调音台评测

2009年04月10日 14:06  来源:  作者:july  字体【   

    中音公司提供的Ebony A4是一台专门用来“过一遍”的设备。我们可以称它为一台“机架式模拟调音台”。这台A4是专门用来做summing的。当然A4的意义绝非是普通的调音台,而是专门用来润色声音的。下面我们一起来聊聊这台所谓的“过一遍”究竟能够给我们的音乐带来什么。

  在介绍这台Ebony A4之前,我们先来聊聊一下所谓的summing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 summing并非一种时髦,而是一种很古老的混音方式。我们知道,在以前电脑音乐还处在硬件的时代,那个时候我们做好了音乐,出的成品一般都是这样的一个流程:各台音源、合成器、鼓机的声音都汇集到调音台上,在调音台上混合为一对立体声信号,送到录音卡座、DAT数字录音机或是带CD刻录功能的硬盘录音机/母带处理机中。所以,那时我们得到音乐成品的办法,无论是CD还是DAT或者是卡式带,无一例外地都要靠“录一遍”来得到。

  然而随着软件时代的来临,使用软音源插件来制作的音乐,都可以直接通过软件内部算法直接导出音频成品,从此人们再也不需要从头到尾录一遍了,做好音乐,一按Export成品就出来了,既方便快捷,又避免了录音所带来的音质损耗。所以,直接通过Export导出来的音频是非常纯净的。

  但是,在人们听腻了“纯净”的数字声音之后,就又怀念起了以前的那种声音,比如电子管那种“温暖”而有弹性的声音。当人们为CD那干净的声音感到欣喜若狂的时候,后来却又开始觉得电子管设备中出来的声音是多么的有活力,多么温暖。而数字音乐的声音是多么的冷冰冰,毫无感情……总之,人就是如此,总之,summing就可以满足人们喜旧厌新的愿望了。我们可以在电脑中做音乐、做混音,但最后输出成品的时候,根本不用软件本身的数字算法方式来Export导出,而是将电脑中的分轨(或者不同软音源的音频通道)通过多通道的音频卡发送到一台summing设备,由这台设备来对声音进行混合和润色,使声音变得温暖而富有模拟设备的感觉。也就是说,从电脑出来的声音从这台设备中通过,再进入外部的硬件录音机或者刻录机,通过传统的录一遍的方式,得到最后的成品。这就是我们所俗称的“过一遍”,也就是summing。

  今天我们拿到的这台由中音公司提供的Ebony A4,就是这样一台专门用来“过一遍”的设备。我们可以称它为一台“机架式模拟调音台”。我们知道TL Audio的黑金刚系列产品A1、A2和A3的主要用途都是放大。其中A1是话放,A2和A3则是结合了压缩、EQ的通道条。而这次这台A4却是专门用来做summing的。当然A4的意义绝非是普通的调音台,而是专门用来润色声音的。所以它的功能实际上非常简单,无非就是让声音在它里边过一下而已,但你可不要小看这么一台机器,下面我们在这篇文章中就一起来聊聊这台所谓的“过一遍”究竟能够给我们的音乐带来什么。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文导航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66CX
[雅马哈]MG166CX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2-4
[雅马哈]MG12-4
价格:4800元
[湖山]ME602P
[湖山]ME602P
价格:3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