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SmartBoard电子白板为教学带来了什么?

2008年10月31日 12:40  来源:  作者:小开  字体【   

         操作简单化,易于标记

  使用SmartBoard电子白板来教学,相比于普通的多媒体讲台,其功能更为丰富、强大,且易于使用。之前,教师讲课,一边要低头操作电脑,一边又要在黑板上书写文字,转换起来很不方便。现在有了SmartBoard电子白板后,教师能够通过它的压力感应界面来操作电脑,手指轻点即可完成原来鼠标的工作;用户只需触摸大型显示屏,便可操控任何多媒体计算机应用系统,教师还可以用它配备的电子笔来书写,无论是在放映的PPT上做标注,还是在专用的SmartNotebook软件中写、画,都可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书写方便,代替了黑板的功能,资源仓库化!

  SmartBoard自带的软件SmartNotebook,界面显得人性化,使用方法易于掌握。在它白色的编辑区中,教师除了写、画以外,还可以将资源库中的各种媒体组织起来。资源库中提供了相当丰富的资源,按照学科组织,使用者可以很方便的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例如,地理课上,教师可以找到一幅亚洲的地图,将其拖动到编辑区,请学生上台用笔划出各国首都的所在地;对于有些需要动态示范的内容,例如,物体运动,教师甚至可以用手指拖动相应对象,实时表现出运动的轨迹,而这些原本是要通过Flash等软件,做出大量前期备课工作才能实现的。

  SmartBoard记录功能易于教师和学生进行反思

  一方面,SmartNotebook可以将编辑过的内容保存下来以供日后参考;另一方面,SmartBoard桌面记录器也可将电脑上的任何操作录成wmv格式的视频文件,文件体积小,且用Windows自带的MediaPlayer即可播放,亦可放在网上,可谓非常方便。

  易于校际间合作,减少迷思现象的发生

  此外,SmartBoard还带有附赠软件Bridgit。任何一台能上网的电脑都可通过安装一个很小的客户端软件连接到已知的Bridgit服务器,从而创建或参加一个会议。在这个会议中,多方可以共享主讲者的电脑桌面,在主讲者的Notebook编辑区中书写,有摄像头的参与者还可互相看到对方。最新的Bridgit还集成了语音功能,从而不必像以前一样使用Skype进行通话。

  如今,电子白板将投影技术和网络技术以及电磁传感技术有机的结合了起来,这将是多媒体发展历史上的又一奇葩,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并且,随着它的广泛运用,其功能还会不断的加强!我们期待着……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