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郑州中原区应急局通信指挥车项目成功交付

2024年03月01日 17: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的不断增多,快速、高效的应急响应和指挥能力成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应急通信指挥车作为一种集成先进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的移动平台,能够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迅速到达现场,提供稳定的通信服务,实现信息的快速传递和共享,为指挥人员提供全面、准确的现场信息,支持其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快速响应和高效指挥需求,确保在紧急状况下为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郑州中原区应急局决定对现有通信指挥车的音视频设备进行技术革新,以提升通信指挥车的作战能力和效率。

视通

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和深入的技术分析,郑州中原区应急局选择了视通科技UT2车载多媒体一体机作为通信指挥车的核心设备。

车载多媒体一体机UT2参照机动指挥车最新一代标准进行设计,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主机采用模块化可热拔插设计,集成视音频处理器、视频切换、可编程中控、编解码录播等业务模块,通过可视化人机集控操作界面,实现各类音视频信号的一键式、可视化指挥调度,多车互联互通,有效提高人防机动指挥所的指挥调度能力,减轻指挥所的负载。


方案优势:

高度集成:多种功能整合到一个设备中,用户无需在多个设备间切换,简化了操作流程,降低了维护的复杂性,避免多厂商音设备兼容性问题。可视化管理:以流媒体为技术核心的可视化管理界面,使得用户能够直观地了解系统的运行状态,简单易用。

系统稳定可靠:嵌入式硬件架构确保了系统的高稳定性,使得系统扩展和升级变得简单快捷,即使在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中也能保持长期稳定运行。

互联互通与多方互动:系统支持音视频的多方互动,无论是远程会议、紧急救援现场协调,还是临时指挥中心建设,都能迅速调整配置,确保关键情报的即时传递和协同决策。


建成后的通信指挥车已顺利投入使用,集高效通信、实时指挥、多方协同及智能管理于一身,提升了应急指挥的效率和处置能力,推动应急救援工作迈向更高效、智能和协同的新阶段。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